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东日照有什么特产?这几个不容错过!


日照市位于我国山东省东南部黄海之滨,东隔黄海与日本、韩国相望,西靠临沂市,北接青岛市、潍坊市,南临连云港。日照有着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生长着很多当地特色的农产品,下面一起看看山东日照都有哪些特产?

1、日照西施舌

日照西施舌,珍稀海蛤产品,山东省日照市沿海特产。日照西施舌外壳形态俊秀,斧足形,扁似舌,清白如玉,遂以美容非凡的古越西施女命名为“西施舌”。

2、莒县丹参

山东省莒县为丹参主要产区之一。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干燥根及根茎。

3、日照蓝莓

日照蓝莓,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6年11月04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日照蓝莓”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日照蓝莓蓝莓素有“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之称。

4、日照绿茶

日照茶树越冬期比南方长1-2个月,昼夜温差大,利于内含物的积累,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使日照生产的绿茶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5、日照虾皮

产自两城镇的虾皮和西施舌,生长海域在黄海入海口的白马河口与两城河之间的海州湾,东濒鱼虾肥美的黄家塘湾,水质清新,浅海底质平坦,面积广袤,沙质海底,宽广深厚,这里的虾皮个头极小,是普通虾皮的1/3大,却饱满均匀,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突出,有“钙库”之称。

6、五莲国光苹果

五莲国光苹果以肉质致密、脆爽多汁、酸甜适度、香气浓郁备受市场认可,当时在上海、南京、武汉、哈尔滨等大城市非常畅销,甚至还远销俄罗斯。“烟台苹果莱阳梨,五莲国光不用提”的民谚让五莲小国光的招牌享誉齐鲁。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意外,日照涛雒大米、日照黑陶、日照煎饼、五莲樱桃、日照花生等都在外面小有名气。

关于山东日照市特产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蓝莓 丹参 国光苹果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