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监利市有哪些特产?


监利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洞庭湖北面。监利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首批改革与建设试点县,是全国水稻第一县、中国小龙虾第一县、中国黄鳝特色县、中国黄鳝美食之乡等等,这里的名优特产客位数数不胜数。那么具体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监利黄鳝

监利黄鳝是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的特产。其中尤以程集镇的“生态黄鳝”美名远扬,产品远

销美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2、监利猪

监利猪主产于湖北省监利县新洲、尺八、三洲、宋河、连台等地。监利猪的躯干、四肢为白色,头.颈、臀、尾为黑色,俗称“两头黑”猪。

3、监利大米

监利大米是湖北荆州监利的特产。因产于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南端、洞庭湖北面、洪湖西岸而闻名,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的大米,米饭泡松柔软、清香可口、营养丰富、百食不厌,堪称“米中佳品”。

4、监利河蟹

监利河蟹是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的特产。监利河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人体所需的各种元素。

5、荆江鸭

荆江鸭,因主产于荆江沿岸,故称荆江鸭,又称荆江麻鸭,系优良的蛋用型地方品种。

6、监利银鱼

监利银鱼又称“脍残鱼”,俗称“面条鱼”或“面杖鱼”。形如玉簪,通体细嫩透明,柔若无骨,色泽似银,故称银鱼。

7、监利荷叶茶

监利荷叶茶是一种很受欢迎的保健茶。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

8、监利荸荠

黄歇口镇的野生荸荠,含有丰富的淀粉,制成淀粉,色泽洁白放光,晶莹剔透,宛如美玉。在食品工业十分发达的今天,黄歇荸荠又用来制作罐头、饮料等。

总的来说,监利地域广阔,土壤肥沃,十分适合农业产业的发展,因此也孕育出了许多的名优特产。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监利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银鱼 荆江鸭 荸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