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陕西咸阳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


咸阳为陕西省地级市,地处八百里秦川腹地,自然条件优越,农业是这里的一块金字招牌,来到这里的人无不被这田野好风光所吸引。而这里的名优特产也更是数不胜数,那么对于外地游客来说,陕西咸阳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大晋枣

大晋枣是咸阳市彬县地方名特果品。大晋枣色泽鲜艳,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味甜汁浓,营养丰富。自古以来为历代朝廷贡品。

2、永寿槐花蜜

永寿槐花蜜是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的特产。其色泽微黄清亮,蜜质粘稠、芳香适口,具有清淡幽香的槐花清香,甘甜鲜洁,不易结晶,果糖比率高的优点。

3、乾州四宝

由乾州挂面、豌豆糊、乾州锅盔(乾州馍豆)、乾州酱辣子等当地有代表性的土特产组合包装而成。一个产品,多种口味。

4、长武苹果

长武县地处陕西省咸阳市西北部,这里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盛产的苹果“个大、色艳、细脆、香甜、无污染、耐贮运”,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各类奖项50余项。

5、兴平大蒜

兴平大蒜以蒜头肥、瓣个大、包衣紧、味辛辣为特点。蒜苔以翠绿鲜嫩清香、甘甜辛辣适中、体长均匀、味道鲜美为特点,久负盛名。

6、彬州梨

彬县地方名特水果。素以果面鲜黄、果皮薄、果肉白、果核小、汁多无渣、酸甜适口、香甜浓郁而驰名省内外,为历代贡品。

7、白吉馍

白吉馍是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北极镇的特产小吃。白吉馍不但表皮焦香酥脆,馍瓤绵软可口,馍的外型搭眼一看,其形制,图案就像一个汉朝的瓦当。

8、咸阳茯茶

咸阳茯茶出自于陕西咸阳市泾阳县。其原料来自陕西泾阳一带的黑毛茶,茶体紧结,色泽黑褐油润,金花茂盛,菌香四溢,茶汤橙红透亮,滋味醇厚悠长。

总的来说,陕西咸阳的特产还有很多很多,若大家还有补充的地方,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咸阳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槐花 大蒜 蒜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