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贵阳有什么值得带走的特产?


贵阳地处黔中腹地,这里气候宜人,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之美誉。作为消暑圣地,每年来到贵阳游玩的人可谓不在少数。当然,对于游客而言,除了要欣赏贵阳的风景名胜之外,这里的特产美食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那么贵阳有什么值得带走的特产?一起来了解下吧。

1、老干妈

老干妈是贵阳最著名的特产之一,作为知名度最高、影响最深、范围最广的中国辣椒酱之一。老干妈远销海内外,不仅受到国内人的喜爱,声名更是漂洋过海受到了外国人的追捧。

2、青岩玫瑰糖

青岩玫瑰糖是贵阳市著名的传统名点,距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其主要用玫瑰花、红砂糖、糯米、小麦、芝麻、核桃仁、红砂糖制成条状或块状,闻着芳香,吃着酥脆。

3、但家香酥鸭

但家香酥鸭是以“多年绝技、麻得开心、鲜麻酥脆、清香回味”为特色的美食。每到贵阳大街上都会看到香酥鸭门口聚集着购买香酥鸭的人。

4、清镇酥李

清镇酥李是贵阳著名的特产水果,以个大、味甜、色泽好、采摘时间长等闻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5、开阳枇杷

开阳枇杷,贵州省开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其色泽浅黄、果肉嫩滑、口感细腻、鲜甜润喉等特点而著称,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6、贵阳羊艾毛峰

羊艾毛峰属于绿茶类名茶,茶外形细嫩匀整,条索紧结卷曲,银毫满披,滋味清纯鲜爽,汤色、叶底嫩绿匀亮。为贵州十大名茶之一。

7、茅台酒

茅台酒是我国的国酒,名气享誉全国,既然来到了贵阳,正宗的茅台陈酿自然是不能错过的。

8、花溪辣椒

花溪辣椒是花溪传统的名特产品,花溪辣椒以辣味适中,香味有余著称。以它加工制成的红油(即辣椒油),色泽金红,鲜香入味,辣而柔和,堪称助餐的佐料佳品。

总的来说,贵阳的特产美食可谓是数不胜数,基本上在当地的一些大型超市里都有得卖。不知道大家还知道有哪些贵阳特产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贵阳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气候 玫瑰 枇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