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黄石土特产有哪些?


黄石是湖北的地级市,位于湖北的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黄石南来北往商贾云集,不仅商业繁荣,而且集九洲菜系于一城,有着很多的美食特产?那么具体湖北黄石土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黄石松花皮蛋

黄石松花皮蛋为黄石八珍之一,倍受黄石人喜爱和呵护,逢年过节黄石松花皮蛋一定是走亲访友的必备珍品。黄石松花皮蛋造型十分精美,蛋身内清晰可见一些松针形的小花,使松花皮蛋闻名遐迩。

2、韦源口螃蟹

韦源口螃蟹是湖北黄石阳新的特产,韦源口螃蟹生长在当地无污染的优良水质,产出的螃蟹非常的鲜美,且蟹肉多,风味独特,在鄂东市场享有名誉。目前养殖面积3.2万亩,螃蟹年产量达110余吨,产值近7千万元。

3、太子豆腐

太子豆腐产于阳新太子镇一带,是经过当地人祖传的制作工艺加工而来,生产出的太子豆腐非常的洁白鲜嫩、口感非常细腻,食用营养价值高,可以养身健体,是人们日常必备的理想菜肴,此外用太子豆腐加工出来的豆腐干、腐乳等制品更是别有风味,尝后令人回味不尽。

4、保安狗血桃

保安狗血桃是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保安镇的特产。保安狗血桃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黄石本地“狗血桃”产自大冶保安镇,保安镇沼山村盛产“狗血桃”,在黄石及其周边县市较有名气。

5、富川山茶油

“富川山茶油”,湖北省阳新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富川山茶油产品以阳新县自然野生的山茶果为原料,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科学的提炼方法,精制而成。

6、黄石港饼

黄石港饼生产历史悠久,在它出现的这些阶段,流产着很多有趣以及演变出来的史话。黄石港饼饼香酥芬芳,味美可口,为京都人所传颂,后来皇帝得知,要求排商献上"贡饼"皇帝品尝,至此港饼渐为天下所知。

7、金柯辣椒

产于湖北省大冶市南部高寒山区金柯村,该地空气清新,无工业污染。产的辣椒个大肉厚,清脆爽口,再加入该地山泉精心泡制而成。成品色泽黄亮、解腻开胃、肉质厚实、清脆爽口、堪称一绝。

以上就是关于湖北黄石土特产介绍了,湖北黄石虽然比不上湖北其它城市那么出名,但是它也是有很多知名的特产的,以上这些不仅在当地很有名气,湖北的其它地区的人们也是有听说过的,话说你知道哪些?

关于湖北黄石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其它 山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