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青海特产都有哪些?


青海是西北的一个省份,现在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省份,很多人都想去青海看青海湖,以及茶卡盐湖,青海不仅风景没,而且当地特产也是很多的,那么青海特产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青稞酒

青海地处高寒,人们习惯以酒为伴。青稞酒是用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青稞,为主要原料,采用三百多年的传统酿酒工艺,结合科学配方酿造而来,口感非常的醇香,饮后不头痛、不口干、醒酒快等特点。

2、牦牛肉干

牦牛肉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胡萝卜素、钙、磷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特别低,热量特别高,对增强人体抗病力等有很好的作用。牦牛肉营养价值非常高,还有“肉牛之冠”的美誉。

3、青海老酸奶

青海老酸奶是一种适合青年人、老年人食用的饮品。其在青海民族饮食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641年,唐朝文成公主经过青海湖畔的日月山等进藏的故事中,就有酸奶的记录。

4、柴达木枸杞

青海枸杞又叫做柴杞,主要产地在柴达木盆地,当地产的枸杞,品质非常的好,状似红宝石,个头艳红,籽少肉厚,碎果少,很受欢迎。之所以产出如此好的枸杞,主要益于青海柴达木盆地独具特色的高原大陆性气候。

5、刚察黄蘑菇

黄蘑菇是刚察县的特色产品之一, 刚察县黄蘑菇质量最优,水分少,肉质厚。细密脆弱,味香纯正。其鲜味独特,口感极佳,颇受世人欢迎。刚察黄蘑菇肉质鲜嫩,被誉为生长在草原上的“软黄金”。

6、湟源陈醋

湟源陈醋,又名黑醋,青海名特产之一,是以青稞、麸皮为主要原料,加入草果、大香、豆寇、枸杞、党参等100多种中草药,经过60多道生产工序,酿出质地浓稠、香味浓郁、冬天不冻、夏天不腐的陈醋。

7、门源奶皮

奶皮是门源地区独特的一种奶制品,是牛奶煮沸后,经过一段时间静止而得来的,是牛奶的精华。门源奶皮原材料是选用青藏高原纯天然、无污染养殖的牦牛、犏牛,所产的新鲜奶汁通过民间传统工艺加工而来,营养价值非常高。

8、西宁大黄

西宁大黄质地优良、色泽鲜亮、油性大,蒽醌等主要有效成分含量高,纯天然、无污染、加工手段独特而驰名中外,冠以“西宁大黄”之称,是青海省量大质优的著名地道药材之一,使用历史悠久,药理作用较多,临床应用广泛。

以上就是关于青海特产的介绍了,青海有很多的特产,除了以上之外,还有冬虫夏草、红枸杞、、昆仑玉等也是非常出名的,大家要是去青海玩,以上这些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尝一下。

关于青海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枸杞 蘑菇 大黄 牦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