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余甘果种植几年结果?余甘果和橄榄有什么区别?


余甘果又名油甘果、牛甘子,果大、肉厚,营养丰富,既能作水果食用,也能用作药材,种植前景较好。那么余甘果种植几年结果?余甘果和橄榄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余甘果种植几年结果?

余甘果一般种植两年结果,第三年每株能结果20-30斤,5年后丰产期结果60-100斤。一年开多次花,从小寒至清明是开花的时间。10月开始成熟可延迟到次年3月收果,可连续收果6个月。风味酸甜甘爽,汁多味美,入口后先酸后甜,口感极佳。除鲜食外还可制作果脯、罐头等,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

余甘果产地在哪?

余甘果的产地分布极为广泛,国外产地主要集中在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地;而国内产地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热带亚热带地区。

余甘果和橄榄有什么区别?

余甘果从外形上来看,和橄榄比较相似,但它们两者并不是同一个东西,主要区别体现在如下几点:

1、成熟期不同

“桃三李四橄榄七”,橄榄需栽培7年才挂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而且橄榄每结一次果,次年一般要减产,故有大小年之分;而余甘果种下第二年便可结果,具有产量高、效益好等特点

2、口感不同

橄榄的果肉质地比较厚实,里面是黄白色,而且比较多汁。初食橄榄时有涩口之感,但放在嘴里久了,就会感到有清甜的回味。而余甘果吃起来发酸且不甜,味道似醋栗,但是再吃第二口就会感觉满嘴甘甜,而且余甘果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维C更是猕猴桃的5倍。

3、价值用途

橄榄同样兼具食用和药用价值,但在具体功效上和余甘果有所差别,而且橄榄的木材可造船,也可作枕木,家具、农具及建筑用材等。不过余甘果也有多重加工品,如糖水罐头、盐水罐头等,保健产品余甘冲剂、余甘合剂、余甘乌龙茶等。



总的来说,余甘果目前在我国南方已有广泛种植了,它和橄榄是不一样的,要学会区分开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这种“苦尽甘来”的水果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余甘果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橄榄 成熟期 热带 清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