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番石榴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国内主要产地在哪?


番石榴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芭乐,可能在之前吃番石榴的人并不多,但是随着物流行业的发达,吃番石榴的人这几年也多了起来,番石榴不属于热性水果,也不属于凉性水果,是温性。下面主要了解一下番石榴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国内主要产地在哪?

番石榴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番石榴是冬季的时令水果,一般生于荒地或低丘陵上,全年都会开花结果,因此果期特别长,每年的冬季市面上都有番石榴售卖,而在6-8月也有少量的番石榴,只是口感比较酸涩,不如冬季的番石榴好吃。番石榴的果皮普通为绿色,果肉有白色、红色、黄色等,肉质细嫩、清脆香甜。

番石榴国内主要产地在哪?

番石榴的主产地在一些热带地区,因为它是一种非常著名的热带水果,比如说,北美洲、新西兰等地,但是自从十七世纪传入我国之后,它在我们国家的很多地方也有种植,现在的话,在我们国家的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江西、云南等省都有种植,一般情况下,不会在我们国家的北方的地区种植,因为气候等原因它不适合在这些地方种植。

番石榴品种

1、台湾番石榴

台湾番石榴俗称芭乐或拔子,台湾芭乐为桃金娘科番石榴属果树,肉质非常柔软,肉汁丰富,味道甜美,几乎无籽,风味接近于梨和台湾大青枣之间。

2、草莓番石榴

草莓番石榴树皮平滑,灰褐,叶倒卵形至椭圆形,厚革质,果实内部为白色适合种植于庭园进行装点,在中国南部有栽培。

3、巴西番石榴

巴西番石榴为四倍体,果小,丰产,品质较好,较耐寒。

4、哥斯达番石榴

果圆形,肉薄,味带酸,无香气,种子少,成熟果含果胶量高,抗线虫及凋萎病,可作番石榴砧木。

5、黄沙罗番石榴

黄沙罗番石榴果小,淡黄色,微酸,稍有草莓香气。未充分成熟果可制优质果冻,幼苗耐寒性差,易受根线虫危害,可作番石榴砧木。

综上就是一些有关番石榴的介绍,你们吃过番石榴吗?有些地方的朋友喜欢用酸梅粉或者辣椒粉配上芭乐吃,你吃过吗?

关于番石榴是什么季节的水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石榴 草莓 热带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