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春小麦产区分布在哪?


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很多地区都有种植,小麦通常分为春小麦和冬小麦,这主要根据区域来定的,那么我国春小麦产区分布在哪?春小麦品种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春小麦产区分布在哪?

春小麦指的是春天播种,春小麦具有极强的抗旱能力,株矮穗大,生长期短。我国的春小麦产区,主要分布在长城以北,由于该地区的气温普遍较低,生产季节短,故以一年一熟为主,主产区有黑龙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肃、山东、陕西、山西和内蒙古。

春小麦品种有哪些?

1、新春6号

新春6号选育单位是新疆农科院,1993年通过新疆审定,该品种早熟,增产潜力很大,最高亩产达700公斤左右,大面积种植亩产可达600公斤左右,是新疆第一个高产的春麦品种。

2、新春10号

新春10号品种特点是抗干风能力很强,自我调节能力较强,抗病性、抗旱及抗倒性都很好,其品质成熟不掉粒、不落叶,高而不倒,产量也高,杆叶的食口性也好,亩产在550公斤左右。

3、宁春4号

宁春4号是一个适应性广、丰产性突出的春小麦品种,在我国宁夏、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国内春小麦产区丰产增收,成为我国推广面积最大的春小麦品种之一。

4、陇春41号

陇春41号为高产节水春小麦新品种。株型紧凑型,抗倒性强,穗层整齐,熟相好。籽粒卵圆、角质,饱满度好。适宜 3月中下旬播种,2019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可达534.18公斤。

5、青麦1号

青麦一号为春小麦新品种,中筋中熟小麦。茎秆粗壮、穗大粒多、丰产性突出。抗倒伏,落黄好,籽粒红色、卵圆形,饱满度好。平均亩产600.25公斤,创造了青海省黄河流域提灌区小麦的大面积高产记录。

以上就是关于春小麦产区的介绍了,春小麦种植,抗旱能力强,且亩产量高,虽然口感不如冬小麦,但是也是非常好的优质小麦,对于春小麦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春小麦产区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小麦 冬小麦 粮食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