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寒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3个节气,小寒节气到来后,就迎来了最寒冷的“三九寒天”,此时要做好防寒抗寒准备,可以吃一些食物来补充热量,那么小寒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一起来了解下。

1、糯米饭

在南方,糯米是男女老少喜爱的食物,小寒这天很多地方有吃糯米饭的习俗。是因为糯米性温,含糖量也比大米要高,有驱寒的作用,所以在小寒如此冷的天气里最适宜食用。

2、羊肉

羊肉肉质细嫩且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食用之后很容易消化吸收,在小寒前后多吃一些羊肉,有助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因此,常有“要想长寿,多吃羊肉”的说法。

3、牛肉

小寒之后天气愈加寒冷,此时人们会想到多吃肉来补充身体的能量,其中牛肉就是不错的选择,牛肉中富含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抗寒能力,且牛肉有暖胃的作用,是寒冬补充营养的好食材。

4、粥

小寒节气过后,大家都要喝粥,粥是重中之重,小寒第一宝就是粥,粥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简单的一碗粥,包括了很多杂粮,以及干果,这些汇聚到一起,则有和胃、补脾、养心、清肺的功效。

5、甜酒鸡蛋

甜酒鸡蛋是客家妇女坐月子时的必吃食物,冬天天气寒冷的时候,常吃它来暖身驱寒,是对女生非常好的食物,常吃脸色红润,手脚不冰凉,小寒天气寒冷,温度低,吃甜酒鸡蛋可以防寒保暖。

6、桂圆

冬季天寒地冻,除了要吃一些肉类来增加热量外,其他的如桂圆和红枣这一类温热的食材也可以吃一些,红枣和桂圆可以补血益气,尤其是冬季手脚容易冰冷的人士要多吃。

以上就是关于小寒节气传统食物的介绍了,小寒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材,适量的“冬补”一下,可以防寒保暖,对于小寒食物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小寒传统食物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糯米 牛肉 桂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