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川泸州白米镇:蔬菜农残每月检 农民种出放心菜


采集抽检样品
  近日,在合江县白米镇陈湾村沿江蔬菜基地里,该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忙着采集抽检样品。此次蔬菜农药残留例行检测,随机抽取了该基地的西葫芦、茄子、黄瓜等10个蔬菜品种作为抽检样品。
  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该镇坚持每月对蔬菜水果进行抽检,实现农产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安全无公害。同时,定期上门指导蔬菜种植大户使用安全低毒农药和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宣传法律法规,禁止使用中高毒农药。在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在部分种植大户、营销大户示范带动下,蔬菜产品安全质量大大提升,蔬菜远销成都、重庆、贵阳等川渝黔周边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白米镇有42公里长江回环合抱,有大量的河滩地、二台地适宜种植蔬菜,被誉为长江上游河谷蔬菜走廊。全镇每年蔬菜种植面积1.8万亩、产量4000万公斤、产值6000万元以上,蔬菜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白米蔬菜已连续6年送省检合格,蝉联无公害蔬菜产品认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西葫芦 茄子 农药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