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剪纸奇人李兰剪出古代名画《清明上河图》


李兰和她的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局部)。

张民阜文/图

李兰,安徽省砀山县李庄镇曹三座楼村退休教师,今年75岁。2009年,她膝关节动了手术,为排遣长期卧床的寂寞,就用丈夫装璜用的“即时贴”剪纸玩。从梅、兰、竹、菊、12生肖,到“红楼12钗”,一发不可收,一年多之后,竟奇迹般地剪出古代名画《清明上河图》(局部)。图形复杂,线条细如发丝,一概用剪子剪,而不用刀刻。

李兰没拜过师,年轻时只是剪鞋样、团花,为老师们剪“喜”字,想不到今天竟能剪出这样高难的图画。李兰剪纸完全出于兴趣,高兴了就剪,有时个把钟头,有时连续一两天。至于《清明上河图》,她说:“剪幅名画挂客厅里,哪天人不在了,给儿孙们留下个纪念。”

李兰的剪纸题材广泛,包括花鸟、人物和吉祥字等,已有作品100多幅,被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和安徽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吸收为会员,作品在安徽省博物院展览并被收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