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药

2019年前三季度农药原药产量排名出炉!


关键词:农药

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化学农药原药产量151.1万吨,同比下降20%;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9月份各月化学农药原药产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作为我国化学农药原药产量最大的省份,江苏省前三季度累计产量46.81万吨,占全国产量的30.98%,但与去年前三季度产量相比下降25%。



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化学农药原药产量排名前十的省份分别为:江苏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北省、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河北省、内蒙古区、广西区。小编将2019年前三季度前10省份化学农药原药产量进行统计,并和2018年同期产量进行对比,供大家参考。


1  全国:各月份都在降,总量下降20%

化学农药行业属于精细化工产业,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农药生产国。近几年,受农药使用零增长政策、环保核查、退城进园和长江沿岸治理等多重影响,我国化学农药原药产量自2017年开始逐步下滑,以目前产量走势来看,今年极有可能连续三年下滑。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化学农药原药产量151.1万吨,同比下降20%,前三季度每个月份产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第一季度下降最多,同比累计下降30%。



2  江苏省:产量占全国30%以上

江苏省是我国化工尤其是农药、染料、石化的生产大省,化工企业全国数量第一,规模以上化工企业有4 500多家。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化学农药原药产量46.81万吨,占全国产量的30.98%,但产量同比累计降低25%。



3  四川省:仅8月份同比微降,总产量增长26%

2019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化学农药原药产量18.7万吨,同比增长26%,前三季度仅8月份产量同比微降,其他月份的产量均有较大的增长。其中1-2月份产量同比增长48%,7月份同比增长39%。



4  浙江省:仅5月份同比增长,总量下降14%

2019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化学农药原药累计产量14.9万吨,同比下降14%,除5月份同比增长6%外,其他月份的产量均下降。其中4月份下降最多,产量同比下降33%。



5  湖北省:总量降25%,第二季度降幅最大

2019年前三季度,湖北省化学农药原药产量14.18万吨,同比下降25%。其中第二季度下降幅度最大,4月份产量同比下降31%,5月份产量同比下降44%,6月份产量同比下降48%。



6  山东省:总量同比微降6%

2019年前三季度,山东省化学农药原药产量13.99万吨,同比下降6%,其中前两季度各月份的产量同比下降,第三季度产量同比增加幅度大,但前三季度累计产量仍少于去年同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药原药 数据 连续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