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药

销售额超5亿美元的最年轻品种,丙硫菌唑有何过人之处?


关键词:美元

丙硫菌唑(Prothioconazole)是由拜耳公司开发和创制的脱甲基化抑制剂。据推测该杀菌剂品种是拜耳公司三唑类杀菌剂研究项目长期积累和优化的结果,其化学结构不同于以前的三唑类,属于另外一类新型的三唑硫酮类杀菌剂。


丙硫菌唑主要用于防治谷类(如花生、油菜、水稻、小麦、大麦)、豆类、甜菜和大田蔬菜等作物上的众多病害,如对小麦和大麦上的白粉病、纹枯病、枯萎病、叶斑病、锈病、菌核病、网斑病、云纹病等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此外还能防治油菜和花生的土传病害(如菌核病)以及主要叶面疾病(如灰霉病、黑斑病、褐斑病、黑胫病、菌核病和锈病等),用药量通常为200 g a.i./hm2。由于丙硫菌唑杀菌谱广,所以其特点为应用范围广、使用时机灵活、植物吸收迅速、有良好的耐雨淋、持效期长,这些优点综合在一起成为防治植物病害的新标杆。


丙硫菌唑是一种新型的三唑硫酮类杀菌剂,其杀菌广谱、药效高、低毒性、低残留的优点完全适合当代农药产品市场发展的需要。


丙硫菌唑2002年在布莱顿会议上报道,2004年首先在英国和德国取得登记和上市,用于谷物和油菜,上市第一年就取得了2 400万欧元的销售业绩。


丙硫菌唑既有单剂产品Proline®(250 g/L丙硫菌唑EC和480 g/L丙硫菌唑SC),又有复配产品Fandango®(丙硫菌唑+氟嘧菌酯)。这些产品主要用于茎叶喷雾,使用的作物为谷物和葡萄,尤其在大麦上使用,投放在德国、英国、爱尔兰市场。


随后拜耳公司又以复配形式销售丙硫菌唑产品,推出以商品名input®(丙硫菌唑+螺环菌胺)和Madson®(丙硫菌唑+肟菌酯)产品,并于2007年获批在法国上市,这些产品能够有效防治主要危害叶片的植物病害,尤其是由叶枯病菌引起的叶斑点病。


2008年丙硫菌唑在美国登记,用于花生,商品名Provost®,随后扩大到大豆(在2013年全球大豆杀菌剂市场丙硫菌唑位列第7)。


2010年拜耳公司在阿根廷上市了丙硫菌唑+氟嘧菌酯+戊唑醇的三元复配产品Scenic®,同年在英国和德国上市了与联苯吡菌胺的复配产品Aviator Xpro®;2011年拜耳在巴西上市了Fox®(丙硫菌唑+肟菌酯),防治亚洲大豆锈病。


2012年拜耳向杜邦种子分公司提供种子处理剂EverGol Energy®(丙硫菌唑+氟唑菌苯胺+甲霜灵),作为种子处理剂,用于大豆。2014年拜耳在印度上市了种子处理剂Raxil Easy®(丙硫菌唑+戊唑醇+甲霜灵),用于防治小麦散黑穗病。


2016年拜耳在澳大利亚登记了Aviator Xpro®(丙硫菌唑+联苯吡菌胺),用于芥花。


2016年先正达在英国登记了Elatus Era®(苯并烯氟菌唑+丙硫菌唑),次年该产品在德国和爱尔兰取得了登记。


2017年拜耳Ascra®(丙硫菌唑+联苯吡菌胺+氟吡菌酰胺)在英国上市,该产品含有两种SDHI成分的杀菌剂,将提供更好的病害防治效果,尤其是对壳针孢菌引起的病害。


由于某些主要作物的病害对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造成的抗性发展,使得用户少有药剂可选。此时基于丙硫菌唑的上述复配产品能够成为抗性处理使用的有效药剂,得以控制叶枯病菌及浸染谷物作物类叶片、茎基和穗部的所有病害,使得丙硫菌唑产品更受用户的青睐。


丙硫菌唑自上市以来,迅速成为全球市场上用户非常喜爱的杀菌剂产品,市场增长非常迅速,上市当年全球销售额达到2 400万欧元,第二年就取得1.13亿美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菌剂 大豆 品种 种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