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北鹤峰秋冬季农业综合开发:茶苗繁育基地建设忙


茶农忙着扦插茶苗刚通过验收的茶叶扦插苗圃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局局长覃道齐正在基地察看建设情况
  11月20日,鹤峰县太平镇的良种茶苗繁育基地上,50余名茶农正忙着整地、起垄、扦插,良种茶苗繁育基地全面开始建设。
  茶叶产业建设是鹤峰县2014年秋冬季农业综合开发的重点工作,根据开发方案,全县拟在今冬明春新建无性系良种茶园2万亩,不断扩大茶叶基地规模,到2015年,全县茶园面积将超28万亩。
  为加快茶叶产业建设步伐,县农业部门发挥科技优势,积极探索,建立良种茶苗繁育基地。据悉,今年太平镇良种茶苗繁育基地规模为200亩,每亩按20万株出苗计算,预计可出苗4000万株,可满足1万亩以上新建茶园所需茶苗。茶苗繁育基地建设也为当地农民增加不少收入,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仅在整地、起垄、扦插等劳务工资上,就能给当地农民提供现金收入近100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茶园 整地 出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