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肉鸡行情预测


近两年,猪肉价格的高涨,鸡肉的替代性作用逐渐突显,也使得其需求暴涨,目前我国肉鸡产业可谓发展的越来越快,期待能在市场利好期间能够快速实现经济价值转化。但对于肉鸡养殖户来说,关注市场行情动态,做好销售环节处理也是非常关键的。2020年即将过去,那么2021年肉鸡市场行情是怎样呢?一起来简单预测下吧。

当前国内肉鸡行情

(1)种蛋、鸡苗

10月上旬,随着大肉食毛鸡价格小幅回升,养殖户补栏心态积极性有所好转,鸡苗走货稍有加快,鸡苗价格小幅上涨。10月中旬毛鸡出栏量有所提升,毛鸡价格仍不乏下滑风险,鸡苗市场受毛鸡价格其利空影响,鸡苗价格低位还有走低可能。11-12月新开产种鸡存栏量仍然较大,对前期大周龄种鸡存栏量减少的情况有所补充,根据数据推算预计11-12月白羽肉鸡鸡苗价格或呈现涨后继续回落走势。

(2)毛鸡

由于节前毛鸡价格持续10多天低价运行,养殖户提前集中出栏,预计10月初国内毛鸡价格或触底小幅回弹,但假期过后供应量恢复,鸡价将有继续下滑可能。11月份受9月下旬养殖亏损及出苗减少等因素影响,毛鸡出栏会减少,在当前市场需求疲软情况下,预计11月国内毛鸡价格稍有恢复转好,但整体毛鸡价格回升空间不大。12月份市场将继续无明显利好,预计毛鸡价格或将继续低位运行。预计10-12月白羽肉鸡毛鸡价或在2.8-2.95元/斤左右。

(3)鸡肉

10月中下旬,毛鸡出栏量有所提升,市场消费情况一般,鸡肉产品市场大流通情况难有明显好转,预计价格稳中或小幅下降。

2021肉鸡行情预测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终端市场需求处于弱势,作为我国规模化肉鸡生产的主要品种,白羽肉鸡价格已跌至肉鸡养殖成本线附近。同时,屠宰企业产品走货不佳,肉鸡销售价格下滑,屠宰企业的理论盈利值趋于缩减。

根据白羽肉鸡自身供给周期来算的话,预计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白羽肉鸡出栏量或较前期有一定程度缩减,国内白羽肉鸡市场或迎来回升机会。



总的来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包括肉鸡在内,今年整体的家禽市场行情一直不温不火。再加上明年生猪产能的恢复,猪肉价格或将回归正常价位,届时又会给肉鸡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

关于肉鸡行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肉鸡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肉鸡 鸡肉 预测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