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科技改良土壤 产学研齐助丰收


近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杭州利时化肥有限公司和上海碧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南方低产水稻改良土壤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召开。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技术处副处长杨帆,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倪治华,婺城区农业局、金华市农科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浙江大学环资学院吴良欢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试验田,介绍了不同肥料、不同施肥方式对于改土的效果,并在参观结束后做了专题汇报。他指出,由杭州利时和上海碧晶公司合作研发的生化抑制肥料有明显的增产效果,可以减少20%氮肥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并可以增加土壤的速效养分。吴良欢还指出肥料中的此生化抑制剂是含氯的,对作物有一定的伤害,不能盲目使用;同时也指出一种硝化抑制剂不能应用于所有的土壤。
  杨帆和倪治华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杨帆首先对在金华市婺城区贫瘠的土壤上能种出产量不错的水稻表示了肯定,同时她也希望经过努力可以做到更加高产高效。倪治华指出,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将跟科研机构紧密合作,探讨技术问题,推出新产品,并协助农业部制订计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农业技术推广 化肥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