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巴西海岛棉有什么特点?棉花有哪些用途?


大家对于棉花并不陌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能见到棉花的踪影,其实棉花除了是各类纺织品的原料,还可以做成纸币、医疗用品等,用途很广,巴西海岛棉是一种优质棉花,那么巴西海岛棉有什么特点?棉花有哪些用途?一起来了解下。

巴西海岛棉有什么特点?

1、色泽亮白、品质优良

由于巴西产棉区具有明显的雨季和旱季之分,而棉花的生产种植往往是随雨季播种,旱季收获,致使棉花具有产量高潜力大,棉花色泽亮白,品质优良等优点。

2、成熟度高

棉区旱、雨两季分明,所以不仅无需人工灌溉而且棉区的光照充足,积温高,加上该地区终年无霜的特点,使其所产棉花成熟度较好,采用这种棉花制作出来的纱线棉结与杂质较少。

3、纤维长、强力高

巴西多用机器采摘棉花,无三丝,纤维长度长,强力高,整齐度好,通过国家进出口贸易检测的最高标准。

棉花有哪些用途?

一、纺织用途

1、棉纤维可以被制成多种不同规格的织物(从轻盈透明的巴里纱到厚实的帆布和厚平绒都能够用棉花来制作)。

2、棉花可用来制作各类衣服、家具布和工业用布,用棉花制成的衣服和布料具有坚牢耐磨的特点,而且能够重复洗涤和熨烫(在高温下熨烫),同时由于它能快速吸湿和脱湿,因此穿着后会比较舒适。

3、通过其它整理工序可以使棉织物达到防污、防水、防霉的效果,同时还能提高织物的抗皱性能(减少棉织物的熨烫次数,甚至是让它不需要被熨烫,同时还可以降低织物在被洗涤时的缩水率,使缩水率不超过1%)。

二、油料用途

1、棉花种子可以用来制作棉籽油,而棉籽油可用于制作沙拉油和食用油,将其氢化后还可以用来制作酥油和人造奶油,而提油后的饼渣或籽仁还可以作为家禽和家畜的饲料。

2、每年大约有7.57亿升的棉籽油被用来生产食品,比如薯条、黄油、沙拉调味品。

三、蜜源用途

1、棉花植株具有叶脉、苞叶和花内这3种蜜腺(在植株开花前其叶脉中的蜜腺会先分泌花蜜),因此它可作为一种蜜源植物。

2、在长江中下游省区种植的棉花其花期一般为7月份下旬至9月份上旬,在黄河中下游各省区种植的棉花其花期一般为7月初至8月初,在新疆吐鲁番种植的棉花其花期一般为7月份中旬至9月初。

棉花制品具有坚牢耐磨的特点,且能够重复洗涤和熨烫,通过其它工序加工后可使棉织物达到防污、防水和防霉的效果,而且还能提高织物的抗皱性能。

关于棉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棉籽油 海岛棉 重复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