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茶怎么选才是好茶?


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黑茶属于六大茶类之一,因为成品茶叶颜色呈黑色所以得名。黑茶属于后发酵茶,是中国特有的茶类,买黑茶怎么选才是好茶?下面一起来了解挑选方法。

黑茶怎么选才是好茶?

1、看外形

优质的黑茶,色泽为乌褐色,紧压茶的表面非常的完整,且纹理清晰,从侧边看没有任何的裂缝,砖内没有出现霉斑,散开后的黑茶条索匀整,茶里面没有非茶类物质,有一定的含梗量。

2、闻香味

黑茶香气丰富,含有樟香、药香、陈香、木香等,不同地区的黑茶有着各自的特点,比如六堡茶带有槟榔香,安化黑茶带有荷叶香,或者是松烟香,藏茶有着药香,但不管是哪种香型,黑茶的香气都是纯正内敛,而不带其它杂味,有烂、馊、酸、霉、焦和其它异杂味为次品。

3、看汤色

优质黑茶的汤色颜色橙黄、色泽明亮,陈茶则呈现出红亮的琥珀色,汤色无沉淀,劣质黑茶的汤色往往较为浑浊暗淡。一般安化黑茶的汤色橙或橙黄,鲜艳明亮;陈茶汤色红亮似琥珀,劣质茶叶的茶汤亮度差,色淡,浑浊。

4、看叶底

黑茶的叶底主要看嫩度和色泽;以黑褐带青色,张力而有活性,叶底色泽一致,叶张开展,无乌暗条为好,红绿色和红叶花边为差。

黑茶怎么保存?

1、保持通风干燥

黑茶保存需要通风、干燥、无异味的条件下,有助于茶品的自然氧化,也可以适当吸收空气水分,可以加速茶体的湿热氧化过程。

2、阴凉忌日晒

日晒会使茶品急速氧化,产生一些不愉快的化学成分,如日晒味,长时间不得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黑茶的挑选方法介绍了,黑茶是全发酵茶,如果受潮长出白色霉毛的话,一定要及时通风晾晒,若是白毛较多,要用毛刷等工具进行去除,若是出现黑霉、灰霉、绿霉时,说明变质不宜饮用。

关于黑茶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茶 发酵 其它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