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豆腐皮怎么做出来的?


豆腐皮属于豆制品中的一类,也叫千张、豆皮、干豆腐,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吃起来又软又筋道,很香,但你知道豆腐皮怎么做出来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豆腐皮怎么做出来的?

1、泡豆

将黄豆浸泡一夜,豆水的比重约为1:3,泡好的黄豆个头为原来的2倍大,浸泡时间夏季一般6个小时,冬春季在12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做豆皮时,要将泡不开的死豆子挑选出去,要不料理机打不碎的。

2、磨浆

将泡软的黄豆加入水,可以放到破壁机,或者是料理机磨好。

3、滤渣

准备好功率豆浆的布袋,将打好的生豆浆倒在布袋中,用手把豆浆挤出,过滤后的豆浆放在锅内,纱布最好是密一点的那种,过滤不好煮浆时容易糊锅底,如果纱布不密,就要过滤两遍。

4、煮浆

过滤后的豆浆放在锅内煮开,将表面的泡沫捞出,豆浆煮开后还要继续小火煮五分钟左右,把浆煮透煮香。

5、点浆

关火后将豆浆静置80度时就可以点卤水了,酸浆500克可以加上500克水然后兑成酸卤,左手慢慢加入酸卤水,右手拿着勺子搅动,直到豆浆出现絮状物,然后盖上盖子静置20分钟,这样的豆腐皮更嫩一点。

6、制作

将豆腐布铺在浸湿的豆腐模子里,将豆皮布铺好最下面一层,用勺子舀入豆花,模子底层铺满豆花,豆皮要折叠过来铺平,然后用勺子将豆花铺满,再用布折叠,再用重物压上,一个小时后要将模子拆开,就可以获得豆皮了。

豆腐皮好吃吗?

豆腐皮属于豆制品,含有大量的优质植物蛋白,好消化好吸收,对于清热去燥很有好处,是一道非常适合夏天吃的菜。豆腐皮软嫩入味,咸香可口,而且营养丰富,饱腹感强,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凉拌,非常开胃,此外也可以搭配其它食材炒,口感非常不错。

以上就是关于豆腐皮的做法介绍了,豆腐皮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味道也十分不错的,你要是喜欢吃,是可以在家自己制作的,话说你做过豆腐皮吗?

关于豆腐皮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滤 黄豆 其它 酸浆
上一篇 : 豆鱼怎么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