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蓝条虾虎鱼有什么特点?虾虎鱼有哪些品种?


虾虎鱼是很多人喜欢饲养的观赏鱼,虾虎鱼很多人都不陌生,在我国南北方溪流经常看到,但是虾虎鱼品种非常的多,其中蓝条虾虎鱼很独特,那么蓝条虾虎鱼有什么特点?虾虎鱼有哪些品种?一起来了解下。

蓝条虾虎鱼有什么特点?

蓝条虾虎鱼的鱼体为黑蓝色,有条亮丽的蓝条纹,从眼睛开始会一直延伸到鱼的尾部末端,看着像是霓虹灯一样。蓝条虾虎鱼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帮助其他鱼清除寄生虫,可以控制一些疾病的发生。对其他鱼很友好,但对同种因为领地原因有争斗,除非它们是一对。

虾虎鱼有哪些品种?

1、子陵吻虾虎

子陵吻虾虎在吻虾虎鱼里属于个体较大的品种,第一背稽较短,背稽、臀鳍边缘呈黄色,头大而嘴巴不算大,属于较凶猛的吻虾虎鱼。

2、波氏吻虾虎

波氏吻虾虎为鰕虎鱼科鱼类体细长,略呈圆筒状,体鳞边缘呈黑色。栖息于湖岸、河流的砂砾浅滩区, 伏卧水底。为30-50毫米长的小型鱼类。

3、密点吻虾虎

密点吻虾虎是虾虎鱼科吻虾虎鱼属的一种动物,体型为圆筒状,前部分比较浑圆,后部分就比较侧扁,头也是平扁的,背鳍有两个,前后没有连接,除了胸鳍是白色半透明外,其它都是酱红色,且带有蓝色点状斑。鱼体呈灰色并杂有有蓝色与红色斑点,眼眶前缘有一红色细纹延至口裂边缘。

4、神农吻虾虎

为鰕虎鱼科吻鰕虎鱼属的鱼类,俗名叫做神农栉鰕虎鱼,是中国特有的物种,分布于湖北等,主要生活于急流浅滩处以及常藏身于砾石缝隙间。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湖北神农架阳日湾。

5、粘皮鲻虾虎

为鰕虎鱼科鲻鰕虎鱼属的鱼类,俗名粘皮栉虎、粘皮虎,是中国的特有种。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香港四地的瓯江、珠江及九龙江等水系。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广州海珠区。

以上就是关于蓝条虾虎鱼的介绍了,虾虎鱼的品种是非常的多,不同的品种其身体特征都是不一样的,话说虾虎鱼品种中你觉得哪个品种最好看?最喜欢养哪个品种?

关于蓝条虾虎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鱼类 斑点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