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药可以生吃吗?毛山药和光山药有什么区别?


作为药食兼用的佳品,山药口感滑顺、松软,做法多样,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欢迎。而当下冬季正是吃山药的季节,很多人也好奇山药能不能生吃?毛山药和光山药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山药可以生吃吗?

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吃比熟吃更有营养。因为山药中的淀粉酶因不耐高温,煮熟后结构容易遭到破坏,无法发挥效果,所以生吃山药更加的健康。生吃时可以切成片、丝食用,更容易消化吸收其中的营养物。但对于肠胃不好的人生吃山药可能会出现腹泻症状,因此建议还是要煮熟后食用更为妥当。

毛山药和光山药有什么区别?

山药除了有怀山药和广山药等品种的区别之外,按照加工方式,还可以分为毛山药和光山药两种,它们的区别主要有以下点:

1、加工方式

毛山药是加工时不搓圆去皮的山药;光山药则是加工时修整搓果的成品。

2、外形

毛山药多呈圆柱形,弯曲且稍微扁一些,长15-30厘米,表面灰白色或黄白色,有明显的纵皱及栓皮未除尽的痕迹;光山药呈平滑的圆柱形,大概10-20厘米长,表面为光滑的淡黄白色,洁白光滑,粗细均匀。

3、味道

毛山药质坚脆,易折断,断面白色,粉性足,气无,味甘淡而微酸;光山药坚硬,不易折断,断面白色,粉质,味淡微酸,嚼之发粘。

4、煮熟区别

煮熟以后,毛山药早已有显著的“皱褶”,用筷子轻轻地一插,便可插透,表明早已酥烂;而光淮山药,就算蒸后,转变也不是非常显著,筷子再怎么用力,也插不动。

山药作为我们平时经常会见到的蔬食,具有很大的需求量,但在食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其食用方法和种类区别。这样才能吃得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

关于山药吃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药 品种 淮山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