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哪的大米最好吃又便宜?


我国三大主粮有稻谷、小麦、玉米,很多南方地区都说吃大米,作为大多数人的主食,我国有很多地区都产大米,很多地方的大米口感都很好,价格便宜,想要选择好吃的大米,其实产地很重要,那么哪的大米最好吃又便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山东鱼台大米

鱼台大米产自山东省鱼台县,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因为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为鱼台送来肥田沃土,为治水改稻提供了基础,稻改后“鱼台大米”便名声大噪。

2008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鱼台大米呈淡青色,大小均匀,有玻璃质透明,米粒椭圆,蒸熟后米饭粘着有油光,适口性极佳,口感软绵有弹性,冷后不硬。一般5元/斤,价格很实惠。

2、河南范县大米

范县种稻谷的历史悠久,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2013年,范县大米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世纪80年代,范县实施稻改工程,大米的产量和质量也越来越好。

范县大米外观半透明,呈椭圆形,用手捏一把米不会粘手,米香清新,营养特别丰富,淡雅绵长,含有18种氨基酸。价一般5~6元1斤,格很便宜。

3、湖北京山桥米

京山桥米是湖北省京山市特产,既是湖北省第一个食品类中国名牌,又是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米质温润,青艮如玉,熟化好、腹白少,适合煮粥蒸饭,香气扑鼻,绵软可口,历史上曾是朝贡皇帝的御米。 2004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京山桥米好,是因为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生长周期长,具有独特的环境优势。价格在4~5元/斤,比五常大米便宜了一半多。

4、四川仪陇大山香米

四川省仪陇县特产,仪陇县境内环境优越,既有充足无污染的水质,又有热带湿润季风气候,而且还是含有丰富矿物质的紫色土壤,所以种出来的仪陇大山香米坚实饱满,油润晶莹,蒸出来的米饭口感细腻醇正,香味浓郁。2006年,仪陇大山香米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仪陇大山香米的价格在7~8元一斤,还是比较实惠的。

5、广东增城丝苗米

丝苗米素有“中国米中之王”之称,米粒洁白,油脂丰润,晶莹剔透,做成米饭后柔软可口、香气浓郁而驰名岭南,享誉海内外,被称为“饭中之佳品”、“米中之碧玉”。

广东人最爱的煲仔饭,就是用丝苗米做的,2004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本地超市才3.2元1斤,网上做活动更便宜,5千克1包20元,2元一斤。

6、贵州丹寨硒锌米

丹寨硒锌米呈长椭圆形,圆润饱满,洁白透明,光泽度很高,蒸出来的米饭清香浓郁、柔软可口,软糯不粘牙,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硒、锌的含量很高,是非常健康的大米。

2010年,丹寨硒锌米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由于它富含硒锌,所以价格比其它几种大米要贵一些,一斤10元左右。

大米要想好吃,除了要分它的品种之外。还要判断它的新鲜度,应季的大米当然要比陈米要好吃多了,大米的含水量也有一定的比例,一般大米的含水量是在8%到15%左右,之所以同样的大米煮出来的米饭数量不同,就是根据它的含水量不同决定的。

关于哪的大米最好吃又便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玉米 小麦 稻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