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麦草有哪些种类?为什么适合养羊?


黑麦草是养牛、养兔、养羊、养鱼等的优质草料,收获贮藏起来还可以作为动物越冬的饲料。更为关键的是,水稻收割后,农田处于闲置期,这时候正好可以用来播种黑麦草,可以为农户增加收益,又提高了农田的利用率,那么黑麦草有哪些种类?为什么适合养羊?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麦草有哪些种类?

黑麦草分为一年生黑麦草、多年生黑麦草和冬牧70。

一般情况下,根据其用途的不同,喂家禽家畜的黑麦草泛指一年生黑麦草,而作为绿植草坪用的黑麦草泛指多年生黑麦草,冬牧70相对来说杆较粗,产量低,前期萌发力强,但年后起杆早,利用率低,一般情况下更适合养殖牛,对于其他的家禽和家畜远不如一年生黑麦草,所以不建议不种植。

有个别卖草种的商户也会将冬麦70与一年生黑麦草故意混淆,所以建议在购买草种子时,为了防止商家有投机取巧的心理,要明确表示购买一年生黑麦草,注意特别是在网上购买特别容易碰到这种事情。

黑麦草为什么适合养羊?

一是黑麦草的适口性强,羊非常喜欢吃。

二是营养价值全面。鲜草中粗脂肪1.06%,粗蛋白含量4.93%、钙0.075%、磷0.07%,无氮渗出物4.57%,粗蛋白与粗脂肪含量远高于本地的杂草。茎叶干物质中含粗脂肪3.8%,粗灰分14.8%,粗蛋白质13.7%,并含有羊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充足的黑麦草,完全可以满足羊的正常的生长。

三是可利用率高。因为黑麦草特别适合食草性动物,是禾本科尖叶牧草,而且在抽穗前几乎整株都可以利用。它的利用方式也非常多,适宜调制干草或青贮、青饲,也可以放牧。

黑麦草的种植技术难度高吗?

黑麦草的种植技术非常简单,只要种过麦子的,就知道怎么种黑麦草了。而且黑麦草对气候的适应能力强,只要可以种植小麦的地方都可以种植一年生黑麦草。一般情况下,黑麦草的种植适宜秋播和春播,最理想的播种时间是秋季立秋后至10月底这段时间,1亩地条播的种草种用量2-3公斤左右,撒播的用种量4-5公斤左右。对黑麦草地的杂草要及时去除,去除杂草的时间、除草剂的选择、用量与小麦相同。

一年生黑麦草不但营养价值丰富,而且产量高,种植难度小,利用方式多,所以是较为理想的养羊牧草。

关于黑麦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麦草 小麦 种子 禾本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