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矮象草多少度可以安全越冬?特点有哪些?


矮象草就是一种比较矮小的象草,除了比普通象草矮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了。但是这种草有着丰富营养元素,所含的粗纤维很少,而且还富有蛋白质,口感非常好,很多地方都可以种植,那么矮象草多少度可以安全越冬?矮象草的特点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矮象草多少度可以安全越冬?

5度以上可以安全越冬,5度以上不会被冻坏。

矮象草耐高温,喜湿润,最适温度为25℃~32℃,遇霜冻,地下部分仍存活,地上部分会枯死,待春季气温上升到14℃开始萌发生长。在土层深厚肥沃潮湿的地方,在35℃以上的高温,只要有充足的水肥,仍生长茂盛。

矮象草的特点有哪些?

(1)品质好

据广西畜牧研究所测定, 美国矮象草粗蛋白质含量达13.34%(是谷物籽实的2 倍 ),粗灰分15.6%,无氮浸出物39.1%,粗纤维28.15%,粗脂肪3.32%,磷0.12%,钙0.35%。与普通象草相比,粗蛋白质,叶产量要高一倍,粗纤维低11%。

(2)产量高

在中等水肥条件下,年亩产鲜草一般在0.8-1.2万公斤。1994年湖南长沙栽培在水库山坡的黄土壤上,7月上旬第一次割青亩产达4330公斤,产草量比在同等条件下的苏丹草要高40%-50%。

(3)抗病虫害能力强

耐瘠耐旱,对土壤选择不严,而且对于病虫害抗风险能力很强,不结籽,靠茎秆繁殖。对氮肥敏感,每次割青后每亩兑水追施13-15kg尿素,其产量最高,分蘖最多。

(4)适应性强,喂养效果好

这一新品种只要栽培管理得当,均可获得较好产量。在我国南方各省市,海拔在800米以下的砂、黄、红壤土均能生长良好。

草鱼对矮象草粗蛋白质的消化率达77.6%,日增重提高26%;饲喂奶牛,产奶量提高18.68%。

矮象草喜欢湿润的气候环境,较其他的象草更耐高温,耐低温的效果也很明显,一般在寒冷的季节,矮象草生命顽强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看似地面上的矮象草生长的茎叶已经枯死,实际上土壤中深埋的根茎仍然存活,待春暖花开的时节,矮象草亦开始复苏生长。

关于矮象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粗纤维 追施 尿素 氮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