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方春小麦高产品种有哪些?北方种冬小麦还是春小麦?


小麦作为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虽然根据生长特性、播种和收获时间上会有冬小麦和春小麦之分,但根据种植面积,我国和世界其实都是以种植冬小麦为主,但是我国北部地区纬度高,热量差,所以只能种植春小麦,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北方春小麦高产品种有哪些?北方种冬小麦还是春小麦?

北方春小麦高产品种有哪些?

1、龙麦26

该品种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所育成。适宜区域在内蒙古东四盟、黑龙江、新疆的北疆及吉林北部等地种植。

该品种属中晚熟旱肥、春性类型,生育期比对照新克旱9号略早。分蘖力中等,株高80~90厘米。白壳、长芒、红粒,千粒重34克左右,每穗28粒左右。耐湿性较好,耐旱性强,熟相较好。经鉴定,中抗根腐病,中感白粉病,叶锈病和秆锈病免疫,高感条锈病。

2、龙麦29

龙麦29属于中熟、旱肥类型小麦,生育期85天左右;幼苗直立,苗期具有较强的分蘖能力和抗旱性。株高80-85厘米,茎秆粗壮,抗倒伏。穗层整齐,成穗率高、株型结构好,具备高光效群体结构。中抗赤霉病和根腐病,高抗秆、叶锈和白粉病,后期耐湿性好,熟相好。有芒,白壳、红粒,码较密,角质率高,千粒重38-40克,容重820-850克/公升。

北方种冬小麦还是春小麦?

种植冬小麦还是春小麦有一个地理界定,那就是长城,以南则是冬小麦,以北是春小麦,长城是位于咱们祖国大地北方的,所以这点很重要。当然我国小麦的种植还是以冬小麦为主,也就是说在今年的9至10月份以内种植,然后到来年的5至6月份收割。

1、 以北是完全北方地区的种植冬小麦,那么加在秦淮以北,长城以南。此类地区的冬小麦产量可以占到咱们国家小麦总体产量的接近六成。那么其主要分布的省份就是在河南、陕西、山西、山东、甘肃(有一部分地区)比如在平凉、天水、庆阳长城以南的这个地区内、当然还有河北。

2、 以南是完全南方地区的种植冬小麦,这里就不关系到长城了,直接就是在秦淮以南,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了。那么这里既是南方地区的冬小麦主产区,又是水稻的重要种植产区,所以有这两大农作物种植的背景。那么在这些地区的冬小麦主要集中在江苏、四川、重庆、安徽、湖南和湖北等地。

3、 长城以北就是完全的春小麦主产区了。注意长城以北的气温一年四季当中是很低的,此时的种植的春小麦生长季节是很短的,所以就是单纯的一年一熟制。那么最主要的集中地就是东北黑吉辽三省、内蒙古、甘肃的(河西走廊以西北地区),当然还有咱们占地面积最大的新疆(主要还是集中在以乌鲁木齐以北的北疆地区)。

4、 秦淮分界线与冬小麦的熟制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在华北地区,也就是秦淮以北的冬小麦是一年两熟或者是两年三熟的一个节奏。不过是需要换茬种植的。

看准两条线,长城和秦岭——淮河分界线。长城以北是完全的春小麦产区;秦淮以北长城以南和秦淮以南是冬小麦的产区。所以说,咱们国家北方种植的小麦长城以北是春小麦,以南是冬小麦。春小麦在3至4月份种植,当年的7至8月收获;冬小麦是9至10月种植,来年的5至6月收获。

关于北方春小麦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小麦 品种 白粉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