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早熟高产小麦品种有哪些?东北什么时间种小麦适合?


说起小麦,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每天吃的白花花的大馒头、香喷喷的水饺、长长的手擀面所用的面粉,就是用小麦经过磨粉机加工磨出来的,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东北的小麦,磨出的面粉不但雪白,而且吃起来还十分筋道,口感特别好,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东北早熟高产小麦品种有哪些?东北什么时间种小麦适合?

东北早熟高产小麦品种有哪些?

1、辽春18号

适宜在辽宁锦州和沈阳、内蒙古通辽和赤峰、河北张家口及天津的春麦区种植。春性,早熟,生育期75天左右,成熟期比对照辽春9号早3天左右。幼苗直立,叶色浓绿。株高84厘米左右,株形紧凑,叶片较窄,剑叶披散,穗层较整齐。穗纺锤型,长芒,白壳,红粒,硬质。平均穗粒数27.1粒,千粒重38.7克。抗倒性较好。熟相较好。

2、信麦998

该品种是由河北省众人信种业有限公司选育的小麦新品种。2021年测产验收,平均亩产898.26公斤,最高亩产928.6公斤,创造了2021年我国小麦单产的最高纪录。

该品种也是我国第一个亩产超900公斤的小麦品种,2021年通过国家黄淮海南片区和北片区双审定。它是一个适种范围广,抗倒能力强,抗寒抗旱性好,产量高的小麦新品种,在我国南北小麦主产区均可种植。

东北什么时间种小麦适合?

1、小麦是北方耕作中的主题作物,一般冬性品种应适当早播,半冬性品种适当晚播,北方各麦区冬小麦的适宜播期为:冬性品种一般在日均16~18度时进行播种,半冬性品种一般在14~16度时进行播种,在此范围内还要根据当地气候 土壤肥力 地形等特点进行调整。精播栽培 苗龄大 宜早播,独秆栽培以主茎成穗为主,宜晚播。

2、适时播种可以使小麦苗期处于最佳的温 光条件下充分利用冬前的光热资源培育壮苗,形成发达根系,群体适宜,个体健壮 有利用安全越冬,并为穗多穗大奠定基础。

3、播种过早过晚对小麦生长均匀都不利,播种过早 一是冬前温度高常因冬前徒长而形成旺苗植株体内积累营养物质少,抗寒能力弱冬季易遭冻害。尤其是半冬性品种过早播种使其在冬前通过春化阶段而发生冬季冻害,冬前旺长的麦苗年后返青晚,生长弱 麦无二旺,二是易遭虫害发生病毒。三是春季发育晚措施不当 会缩短穗分化时期 易形成小穗。

4、北部冬麦区和黄淮冬麦区冬小麦具有秋播耐寒 高产稳定的特点,能够利用冬季和早春自然资源适合间套复种,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单位土地面积产量。

无论是东北人还是南方人,想在本北种小麦,必须要知道小麦播种的最适宜的时间和最适宜的播种温度。提前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工作,以免造成小麦的大幅减产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东北早熟高产小麦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 半冬性 冻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