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种春小麦啥品种高产?东北种小麦吗?


我国小麦种植历史悠久,作为三大主粮之一,很多地区都种植小麦作为主要的粮食作物,我国有种植冬小麦和春小麦,冬小麦种植主要在长城以南,春小麦种植主要在长城以北,东北都是种植春小麦,因为热量条件差,小麦无法过冬,那么东北种春小麦啥品种高产?东北种小麦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龙麦33

该小麦品种幼苗直立,前期发育较慢,分蘖力强。株高100cm左右,在东北少风地区抗倒性良好。高感赤霉病,中感根腐病,中抗秆锈病,高抗叶锈病。

2007年、2008年区域试验平均亩穗数34.7万穗、36.8万穗,穗粒数31.0粒、28.7粒、千粒重45.7克、41.9克。在2007年东北春季晚熟组品种区域试验,平均亩产339.9公斤;2008年续试,平均亩产322.9公斤;2009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295.8公斤。

2、绵农6号

春性中早熟品种,生育期与对照绵阳20号相当。分蘖力中等,苗期繁茂,株高85厘米左右,株高对环境反应比较敏感。长芒,白壳,红粒,半角质,穗层整齐,每穗41粒左右,千粒重44克左右。

经鉴定,中抗条锈病,高感叶锈病,中感白粉病,感赤霉病。品质分析,容重752克/升,蛋白质含量11.3%,湿面筋含量19.5%,沉降值18.2毫升,吸水率58.2%,面团稳定时间1.4分钟。

东北种小麦吗?

1、东北地区种植小麦。小麦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一般可将其分为春小麦和冬小麦,春小麦的播种时间通常为每年的3-4月份,冬小麦的播种时间通常为每年的9-10月份,而东北地区种植的就是春小麦。

2、我国长城以北为春小麦产区,比如内蒙古、黑龙江、西北地区,这些地区进入冬季后气温较低,小麦无法越冬,所以种植时间一般为春季的3-4月份,到了7-8月份便可成熟,其生育期较短,大概为100天左右。

3、我国长城以南为冬小麦产区,比如陕西、华北、新疆南部、辽东、长江流域各省一带,这些地区一般在秋季10月份左右播种,种子出苗后正逢天气转冷,小麦可休眠越冬,翌年待气温回升时麦苗会返青,并快速生长,到了6月份即可收获。

以上就是东北种植的春小麦高产品种,春小麦一般种植在东北地区和西北的新疆北疆地区,热量条件比较差,天气寒冷,小麦无法越冬,所以只能等到春季气温回升才能种植,秋季收割。

关于东北种春小麦啥品种高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 冬小麦 区域试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