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田螺哪些部位不能吃?怎样清洗吐沙快?


田螺肉质肥美,味道鲜香,素有“盘中明珠”的美称。不过田螺故虽好吃,但也不是每一个部分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还比较脏,因此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行,尤其是泥沙要吐干净。那么田螺哪些部位不能吃?怎样清洗吐沙快?一起来了解下吧。

田螺哪些部位不能吃?

我们平常吃的,主要是靠近螺口的一块比较硬硬的韧性的肉,而靠近底部的一些软的部分则是田螺的内脏,由于这一部分存在一些有害物质和寄生虫,因此不建议大家吃。而且在烹饪螺肉时,也要保障至少煎炒20分钟以上,以防止痢疾和寄生虫感染。

田螺怎样清洗吐沙快?

1、放铁器

将田螺放在盛满清水的盆里,再往盆里放入几件铁器,如菜刀、剪刀、锅铲等。田螺闻到铁器味就会吐尽泥沙,第二天就可以发现这些铁器上爬满了螺,不仅盆底沉下一层螺吐出来的泥巴,母螺还产下很多螺崽。

2、食盐泡

将买回来的田螺先简单用清水清洗几遍,然后放入盛满清水的盆里,并在水中加入足量食盐。由于盐份的刺激,田螺会拼命的吸水、吐泥。浸泡大概4个小时左右,必须得换一次水,然后再加点盐,继续泡。

3、放辣椒粉和白醋

把田螺清洗干净以后,泡在清水中,接着放一勺辣椒粉,再倒入一些白醋,用勺子搅拌均匀,辣椒粉和白醋都可以刺激田螺吐泥沙,搅拌好了后让田螺浸泡三个小时,时间到后把脏水倒掉,再用清水冲洗两遍就行。

总的来说,让田螺快速吐泥沙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只要不嫌麻烦,反复筛洗,基本上两小时左右就能搞定。另外,要注意的是一盆里不要放太多田螺一起吐泥,而且洗完后准备炒的时候也记得把田螺尾尖剪掉再洗洗。

关于田螺清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