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菜苔怎么做好吃?有什么营养价值?


红菜苔是这个时候的一种应季蔬菜,清炒着吃也十分清爽可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现在它价格还是算贵的,有些地方卖十几元一斤。那红菜苔怎么做好吃呢?有什么营养价值?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红菜苔怎么做好吃?

1、炝炒红菜苔

预备食材如下:红菜苔1把,小米椒3个,食盐1茶匙,鸡精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红菜苔清洗洁净后,改刀切小段,将小米椒切圈,接着起锅加油烧热,把小米椒放入锅中,小火炒出辣味,再将红菜苔倒入锅中,大火煸炒,然后参加1茶匙食盐,参加1茶匙鸡精,翻炒均匀后,淋入少量清水,盖上锅盖焖煮3分钟即可出锅!

2、红菜苔炒腊肉

预备食材如下:红菜苔1把,腊肉100克,食盐1茶匙,鸡精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红菜苔清洗洁净之后,改刀切成小段,将腊肉切成薄片,接着起锅加少量食油,将腊肉放入锅中煸炒部分油脂,炒香,然后倒入红菜苔,大火翻炒至红菜苔断生,参加1茶匙食盐,参加1茶匙鸡精,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3、清炒红菜苔

预备食材如下:红菜苔1把,食盐1茶匙,食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红菜苔清洗洁净,然后切成小段,接着起锅加油烧热,然后将红菜苔倒入锅中,大火翻炒至变软,再参加少量食盐,翻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4、蒜蓉辣椒炒红菜苔

预备食材如下:红菜苔1把,大蒜3瓣,小米椒3个,食盐少量,鸡精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红菜苔清洗洁净后,切成小段,将大蒜拍扁,怕太辣的话小米椒整个用,接着起锅加油烧热,油温5成热时,将小米椒跟大蒜放入锅中,炒出香辣味!接着将红菜苔倒入锅中,大火翻炒,炒至变软后,参加1茶匙食盐,参加1茶匙鸡精,再次翻炒均匀,假如太干的话,适量加点清水,盖上锅盖焖煮2分钟即可出锅!

二、红菜苔的营养价值

红菜苔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C,比其它一般叶类蔬菜的含量要高,乃蔬菜上品。

在上文,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红菜苔的四种做法,爱吃这种蔬菜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做。其次红菜苔的营养价值也较高,适当吃这种蔬菜对身体也有一定益处。

关于红菜苔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小米 蔬菜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