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干鲜菜是什么?


因为蔬菜不易保存,所以很多时候都会用新鲜的蔬菜煮熟晒干,这样可以保存很久,但是这样的蔬菜在口感和营养上都是和新鲜蔬菜是没办法比的,冬天的新鲜蔬菜比较少,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干鲜菜。

1.干豆角

农村人就会把豆角拿来晒,把豆角蒸七分熟,然后摊开在院子里晒干。或者用线串起来,挂在院子里的铁绳上,晒得更好,到了冬天就可以拿来做成咸菜吃了。

2.干茄子

干茄子在农村用肉炒一下吃起来才叫香,茄子可先蒸一下再晒。茄子切两刀成四块,茄子和把相连在一块,然后在蒸一下,在直接挂到铁丝上面,在拿出去暴晒就可以。

3.萝卜干

记得小时候,在农村收了萝卜,每家每户都能闻见晒萝卜干的那股子太阳味儿,那时候农民确实穷,到了冬天也不好买菜,就多储备点萝卜干,过年的时候炒个肉,现在想想,都是满满的回忆。

4.笋干

偏远山区里的村庄几乎都有竹笋,尤其是南方,短时间根本是吃不完,平时可以去山上挖出来,放在院子里面晒干,晒之前也可以切成条状或片状,经过一两个季度妥善保存以后不管什么季节都可以吃了。

5.干辣椒

成熟后红色或紫色,味极辣。在农村,辣椒是主要蔬菜之一,无辣不欢,反正什么菜都要放辣椒的,没有辣椒就吃不香,辣 椒在中国南北均有栽培,通常作盆景或有少量种植作为菜蔬或调味品,种子油可食用、果亦有驱虫和发汗之药效。

6.梅菜干

生活在农村一年都不愁吃菜,芥菜摘下来后先凉上几天。放的稍软撒上一点盐,等榨干了水分在切碎了放到簸箕里面直接晒干,这样保存的时间长,冬天用来做个梅菜扣肉太香了。

7.干黄花菜

农村给黄花菜也叫做金针,在家里面种上几颗黄花菜不仅能美化环境而且开的花也是一种美味。因为农村很少有规模种植,也算是一种稀罕物。等黄花菜开花了都摘下来晒干能留到冬天,平常都舍不得吃。

8.梅豆干

后续发展了梅豆干烧五花肉并深受欢迎,也有些人直接清蒸的,新鲜梅豆熟烂口感特别。制作梅豆干的最简单方法是焯水2-3分钟后晒干。

9.花菜叶子

其实花菜叶子可以做干菜。味道纯正,健康,可以完整的保存下来。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干鲜菜,还有很多小编没有列举到,这些干鲜菜在冬天的时候易于保存,也独具风味,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家制作一些。

关于干鲜菜是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茄子 黄花菜 蔬菜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