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有什么区别?大蒜适宜生长在什么环境?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都是常见的大蒜,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两种大蒜的区别,白皮大蒜和紫皮大蒜的区别首先看外表,紫皮大蒜当中含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营养元素,就是这种元素让大蒜的表皮看起来是紫色的,那么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有什么区别?吃大蒜有哪些好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有什么区别?

(1)紫皮蒜,皮是紫色,个头大小中等,蒜瓣比较均匀,味道比较辛辣,品质好,产量高,但紫皮蒜缺点是不耐寒,只能春季播种,生长期比较长。

(2)白皮蒜,皮是白色,蒜头比较大但蒜瓣比较少,没有紫皮蒜那么辣,有淡淡蒜香,营养丰富,优点是比较耐寒,可秋季播种,成熟期能短一点。

大蒜适宜生长在什么环境?

1、温度

大蒜是喜阴凉作物,适宜生长的温度是12-36℃。经休眠期的大蒜,3-5℃开始萌发,高温30℃以上对大蒜萌芽有抑制作用。幼苗期,适宜温度是12-16℃,短时间内可耐-10℃地温。花芽和鳞芽分化同样需要低温,适宜温度为12-16℃。花芽和鳞茎适宜温度是15-20℃,超过25℃,茎叶枯黄,生长迟缓。

2、光照

不同生态类型的品种对光照时间长短的反应完全不同。低温反应敏感品种,光照时间长短对花茎发育的影响不大,而鳞茎的发育以12小时为宜,在8小时以下时,鳞茎发育稍差。低温反应中间型品种,光照在12小时以下时花茎发育良好,而在8小时以下时花茎发育不良,鳞茎在13-14小时光照条件下发育良好。低温反应迟钝型品种,花茎发育需要13小时以上的光照,在12小时光照下一般不形成鳞茎,鳞茎发育需要14小时以上的光照。

3、水分

大蒜根系浅、根毛少,吸水范围小,不耐旱,不同生长期对水分需求不同。

a.发芽期,高湿度土壤,促进发根发芽;

b.幼苗期,低湿度土壤,避免幼苗根系腐烂,促进大蒜往横向、土壤深处延伸;

c.退母之后,高湿度土壤,满足大蒜叶片的生长需求,为接下来的花芽、鳞芽分化创造条件;

d.花芽伸长和鳞芽膨大期,高湿度土壤,促进大蒜旺盛生长;

e.鳞茎长成期,低湿度土壤,避免鳞茎外皮腐烂变黑;

f.休眠期,干燥环境,有利于贮藏。

4、土壤

大蒜根系吸水能力差,对土壤条件要求高。大蒜适宜富含有机质、通透性好、保水排水能力强的沙性土壤。此外,大蒜喜欢微酸性土壤,长期生长在碱性土壤环境下,容易导致根系腐烂变质,整个植株生长发育不良,蒜头多且小。

5、肥料

大蒜整个生育过程,对氮肥的需求量最大,磷钾肥其次。萌芽期、幼苗期养分来源于种瓣内,从土壤获取的养分少。在底肥施足的情况下,不建议施用特种肥,尤其是碳酸磷钾、尿素、硝酸铵等,对根系有很大的腐蚀作用。

总之,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大蒜对生长环境也有一定要求,吃大蒜会在我们知或不知的情况有助于我们的身体,但记住,大蒜生食要比熟食有营养,而且每次生食最多3到5瓣。

关于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品种 腐烂 生长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