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火棘果要怎么吃?火棘和沙棘有什么区别?


火棘又名救军粮、红子刺、吉祥果等,其树形优美,夏有繁花,秋有红果,常被用于庭院中做绿篱以及园林造景材料。除了观赏性较强之外,火棘的果实也可以食用的,而且营养价值很高。那么火棘果要怎么吃?火棘和沙棘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火棘果要怎么吃?

火棘果清洗干净后可以直接生吃,口感和山楂比较相似,酸酸甜甜的,口味软糯。若想保存更久的话,则可以晒干吃,当然,火棘也是和能其他食材一起搭配食用的,可以煮粥、制酒,还可以泡茶喝。

火棘和沙棘有什么区别?

火棘和沙棘都有一个“棘”字,它们俩不光名字相近,果实样子也很像。但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火棘和沙棘大有不同,主要区别在于:

1、属种不同

火棘是一种蔷薇科火棘属植物;而沙棘是一种胡颓子科沙棘属植物。

2、外形不同

(1)果实:火棘的果实是椭圆状的,颜色橘黄,主要长在主茎的顶端;沙棘的果实为圆形的,呈赤色,其成长在主茎杆上,而不是在顶端。

(2)枝干:火棘植株侧枝短,尖端是刺状的,嫩枝上面有绣色短柔毛;沙棘的枝干粗壮并且棘刺很多,嫩枝是褐绿色,上面有白色的星状柔毛掩盖。

(3)叶片:火棘的叶子为倒卵状的长圆形,叶片尖端圆钝或者微凹,边缘有钝锯齿并且很尖,叶片两面均为绿色,且无毛;沙棘的叶子为单叶近似对生,与枝条着生类似,叶片呈矩圆状的披针形。叶片上面为绿色,有星状柔毛,而背面为银白色,有星状柔毛。

3、营养价值不同

火棘果实中含有很多的有机酸、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但日常生活中把它视为水果食用的人还是少数,主要以药用为主;沙棘果实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在生活中常常被加工为果汁、果酒、果酱等食用。

4、生长习性不同

火棘喜强光,耐贫瘠,抗干旱,但不耐寒;而沙棘喜阳光,不仅耐寒而且还耐热,对于极寒极热的极端天气也可以很好的适应。

总的来说,火棘和沙棘看似相似,其实两者之间存在着天壤之别,但它们都是不错的营养果实,不知道大家爱吃哪一种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火棘吃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棘 沙棘 火棘属 胡颓子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