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乌梅是李子吗?乌梅要怎么保存好?


乌梅是青梅经过加工后的中药材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除药用外,乌梅也可食用,所食用的乌梅一般都是经过加工的干果类,和李子一样有着相似的酸甜口感,因此有些人将容易将乌梅和李子联想到一起。那么乌梅是李子吗?乌梅要怎么保存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乌梅是李子吗?

实际上乌梅并不是李子,除了口感相似之外,它们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挺大的。首先从属性上来看,乌梅是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近成熟果实,而李子是蔷薇科李属植物。其次从外形上也很容易区分乌梅和李子,乌梅直径1.5-3厘米,表面棕黑色至乌黑色且皱缩不平,一端有明显的圆脐;而李子较乌梅小,值径1-1.5厘米,表面灰褐色或黑褐色,有的被蜡粉,皱缩不平。

还有它们在食用方法上也是不一致的。乌梅一般会拿来泡水喝,或者是被当成原料制作成药物,而李子则一般是直接食用。最后,乌梅和李子在营养功效上同样存在差异。所以说,乌梅和李子并无存在过多的联系,而市面上常见的乌梅是属于加工过的,所以很多人就误以为乌梅是李子的“加工品”,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

乌梅的产地在哪?

在我国的中南部亚热带地区种植范围较广,由于营养较丰富,有很好的市场。目前,我国的乌梅主要产于四川、浙江、福建、湖南及贵州等地。另外,不同的产地在吃法上也略有差异,但基本多以泡水喝,或者是做成乌梅汤、乌梅汁,以及煮成粥食用为主。

乌梅要怎么保存好?

乌梅的保存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放在阴凉的通风处就可以的了,一般能存放个3到5天。如果天气比较热,则可以把乌梅放到冰箱里储存,要把乌梅装入大塑料袋中,扎紧袋口,防止失水,干缩变色,然后在0-3℃的冷藏中贮藏。



总的来说,乌梅并不是李子,只能说这两者是属于同一个系列,都是属于蔷薇科,其他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功效上都有着明显的不同。所以,乌梅和李子区别还是很大的。

关于乌梅保存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乌梅 李子 蔷薇科 干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