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佛手瓜几月份成熟上市?如何选购新鲜佛手瓜?


佛手瓜不但能做菜吃,也可以当作水果吃,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佛手瓜几月份成熟上市呢?如何选购新鲜佛手瓜?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佛手瓜几月份成熟上市?

佛手瓜一般在10月份左右成熟上市。佛手瓜在开花后15至20天就可以食用,在开花后25至30天,瓜皮颜色由深变浅时采收。它的花期在7至9月份,果期在8至10月份。佛手瓜除了陆续上市,还可以储藏到春天。

二、如何选购新鲜佛手瓜?

1、看外形

一般的佛手瓜的外形都是如同手掌一样,而且还是合十的手掌,如果购买的佛手瓜并不如同这手掌样子,出现其他比较稀奇古怪的样子,那么这种佛手瓜是不建议购买的,而且新鲜的佛手瓜颜色也比较嫩绿,表皮也很鲜嫩,如果在购买时发现佛手瓜的表皮有比较刺手的小刺,或是在表皮上有突出的佛手瓜的种子,这种佛手瓜也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这种佛手瓜已经比较老了。

2、看表皮的斑点

佛手瓜的表皮都是比较光滑的,没有什么其他的异物在上面,但是如果购买的佛手瓜表皮上出现斑点或是有较为突出的种子,这种佛手瓜一般都是比较老的,不够新鲜,食用的话会比较影响口感,所以不建议购买,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是选择表皮比较光滑没有明显伤痕的。

3、看软硬

佛手瓜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稍微捏一捏,看佛手瓜是否够硬,一般佛手瓜如果比较硬实的话这说明佛手瓜的水分比较多,肉质也比较饱满充实,但是如果佛手瓜捏着比较松散,不够硬实的话,这证明这种佛手瓜已经比较老,水分流失的比较多,不建议食用的。

4、闻气味

新鲜的佛手瓜会自带一种清香的瓜果的味道,如果是一些比较老的或是已经开始腐坏的佛手瓜的话味道会比较刺鼻,而且会有一种已经发酵的味道,就像酿制的酒一样,酒味会比较浓郁,一般这种佛手瓜是不建议购买或是食用的。

5、看重量

水分饱满,肉质硬实的佛手瓜放在手心里掂重量的话会比较有分量,但是如果已经失了水分的佛手瓜放在手里掂重量的话就会比较轻,一般这种佛手瓜也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口感不好,而且肉质也不够新鲜。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佛手瓜一般在10月份左右成熟上市,如果想选购到新鲜佛手瓜,可学习上面的一些技巧。

关于佛手瓜几月份成熟上市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佛手瓜 种子 斑点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