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台湾脆桃几月成熟?如何挑选?


台湾脆桃属蔷薇科植物,也是量产桃里的其中一品种,脆桃果红硕大、皮嫩果脆、桃香浓郁。起初脆桃在我国北方、南方培植,因低温量不足的原因,果树难以种植结果,后因闽台农业合作交流,脆桃再次引进国内试种,经过两地技术配合指导,脆桃在台湾种植成功。那么台湾脆桃几月成熟?如何挑选?

一、台湾脆桃几月成熟?

台湾脆桃是桃子家族中其中一类,不同地方生产的脆桃品种也是不同的,一般桃子都是6-9月份成熟期,而台湾脆桃成熟通常属于晚熟期,一般在9-11月份。

台湾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海域,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中部及北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南部属热带季风气候。整体气候夏季长且潮湿,冬季较短且温暖,该自然条件使得台湾地区有利于脆桃的生长和结果。

台湾脆桃的果实每颗都达100-150克以上,果实乳黄透红、色彩明艳,形为扁圆顶尖、桃线略浅,桃肉甜脆蜜多、桃香浓郁。储放完熟时,果肉微软、果汁丰富、桃核易剥,台湾脆桃不仅外表鲜艳,营养价值更是惊人。

二、台湾脆桃如何挑选?

1、识色

一般市场上会看到三种颜色的桃子,当你看到绿色的桃子那一定是没有成熟的,口感上有点涩涩的,酸溜溜的,发白的桃子是属于相对成熟点,但是并不是很熟,这样的口感不会特别的涩,但是有点酸酸甜甜的口感,水份也不是特别多,红的桃子那你可以果断买,这是完全成熟的桃子,多汁清甜,口感非常的好。

2、看斑

斑点越少说明这颗桃子越新鲜,很多人都会挑选斑点少的,但其实是斑点多的甜度相对更高。

3、摸表皮

桃子表面是有毛毛的,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毛毛来判断新鲜度,如果毛毛比较多而且也挺精神的,那这个桃子肯定很新鲜。

4、掂分量

一般我们挑选桃子的时候都会掂下重量,因为大家都知道,同样品种的水果,分量越重那个就水份一定的多,所以差不多大小的桃子,哪个越重说明水份一定很多,肉也多,吃起来比较的爽口。

以上就是关于台湾脆桃的介绍,台湾脆桃产自宝岛台湾,是台湾的特色水果产品之一,脆桃果红硕大、皮嫩果脆、桃香浓郁。

关于台湾脆桃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斑点 成熟期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