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萨福克羊和杜泊绵羊哪个好?


羊是常见的家畜,很多地区都有饲养,而市场上羊的品种很多,而绵羊因其性情温顺,繁殖性能优良,耐粗饲抗病强等优点很受养殖户欢迎,那么常见的萨福克羊和杜泊绵羊哪个好?各有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萨福克羊和杜泊绵羊哪个好?

1、繁殖力来对比

萨福克羊,一年一胎,一胎1~2只,一胎1羔的概率比较大,产羔率在141.7%~157.7%之间。而杜泊羊一年四季均可繁殖,母羊产羔间隔时间6个月,母羊一年可以生产2胎,一胎1~2只,产羔率可以达到150%。从繁殖力来看,杜泊羊要好。

2、生长速度对比

杜泊绵羊初生羔羊一般公羔10.4斤,母羔8.8斤;3月龄杜泊羊公羊体重可以达到66.8斤,母羊体重可达到58斤;一周岁的杜泊羊,公羊体重156斤,母羊体重142斤。萨福克羊初生体重10.4斤,母羔9斤;1月龄公羊体重27斤,母羊体重30.6斤;3月龄羔羊平均体重在80斤左右;周岁的时候公羊体重228斤,母羊体重148斤。因此从生长速度来看,萨福克羊更好。

3、出肉率对比

杜泊羊的肉质具有细嫩、多汁、色鲜、瘦肉率高,屠宰率51%,净肉率45%。而萨福克羊的屠宰率为49.21%,出肉率为36.16%。经过对比可知,杜泊羊的出肉率更高。

因此,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出,杜泊羊在繁殖力、出肉率占有优势,总体要比萨福克羊好一些。

萨福克羊和杜泊绵羊的介绍

1、杜泊绵羊

杜泊羊原产于南非,是世界著名肉用羊品种,有白头杜泊和黑头杜泊两种。杜泊绵羊分长毛型和短毛型两个品系,国内的杜泊羊基本是短毛型,在饲养条件优良情况下,杜泊羊不用剪毛,夏季前后它的毛可以自由脱落,这点让养殖户颇为省事。

2、萨福克绵羊

萨福克绵羊原产英国东部和南部丘陵地,体躯主要部位被毛白色,头和四肢为黑色且无羊毛覆盖,该品种具有早熟,生长快,肉质好,适应性强的特点,很受养殖户欢迎。

以上就是关于萨福克羊和杜泊绵羊的介绍了,绵羊以及肉用羊的品种很多,养殖户可以根据当地的环境,选择适宜的品种,对于这两个品种的绵羊,你觉得哪一个品种更好?

关于萨福克羊和杜泊绵羊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绵羊 品种 羔羊 品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