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羊肚菌一般几月份才有?羊肚菌有哪些种类?


羊肚菌最近几年的市场口碑愈发不错起来,当然这和它的高营养价值以及丰富口感离不开关系,它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所以名羊肚菌。品质好的羊肚菌在市场上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那么大家知道羊肚菌一般几月份才有才能采摘上市吗?

羊肚菌一般几月份才有?

羊肚菌生长季节一般在每年3-5月或8-9月,当然这一切还要受到不可控的野外环境影响或推迟或提早。羊肚菌大多是在早春的时候成熟,少数也会在秋季8~9月份之间成熟。

羊肚菌可在多种基质中生长,主要生长于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褐土、棕壤土中,也会生长在腐烂的树枝、树皮、树根组织中。羊肚菌属低温真菌,菌丝生长温度为21-24℃,相对空气相对湿度一般保持在65%-85%左右,需要有充足的氧气,保持良好的通风。

野生羊肚菌主要分布在我国的甘肃、青海、西藏、新疆、四川、河南、陕西、江苏、云南、河北、北京等省份。羊肚菌在全世界都有分布,除了我国之外,在法国、德国、美国、印度、苏联、瑞典、墨西哥等国也有分布。

羊肚菌有哪些种类?

1、羊肚菌

菌盖近球形、卵形至椭圆形,高4-10cm,宽3-6cm,顶端钝圆,表面有似羊肚状的凹坑。

2、小顶羊肚菌

菌盖狭圆锥形,顶端尖,高2-5cm.基部宽1.7-3.3cm,凹坑多长方形,蛋壳色。棱纹黑色,纵向排列,由横脉连接。柄乳白色,近圆柱形,长3-5cm,粗11-20mm,上部平,基部稍有凹槽。孢子单行排列,侧丝顶端膨大。

3、尖顶羊肚菌

菌盖长,近圆锥形,顶端尖或稍尖,长达5cm,直径达2.5cm.凹坑多长方形,浅褐色,棱纹色较浅,多纵向排列。柄白色,长达6cm,直径约等于菌盖基部的2/3,上部平,下部有不规则凹槽。孢子单行排列。侧丝顶部膨大。

4、粗柄羊肚菌

菌盖近圆锥形,高约7cm,宽5cm.凹坑近圆形,大而浅,浅黄色,棱纹薄,不规则地相互交织。柄粗壮,淡黄色,长约10cm,基部粗5cm,稍有凹槽,向上渐细。子囊圆柱形,孢子8个,单行排列,椭圆形,无色。侧丝无色,顶部膨大。

综上就是羊肚菌的一些介绍了,现在也有人工栽培的,不过这个种植项目所需要的成本和精力以及环境条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大家还是要慎重考虑。

关于羊肚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褐土 壤土 腐殖质 真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