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杂交鸭跟麻鸭有什么不同?麻鸭是什么品种的鸭?


鸭子是我们日常会吃到的家禽美食,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啤酒炖鸭、酱焖鸭等,鸭子的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也较均匀,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对于养殖户来说,肯定是希望自己饲养的鸭子长得又大又肥,经济价值高,但是不同品种的鸭子长势不同,那么杂交鸭跟麻鸭有什么不同?麻鸭是什么品种的鸭?下面就跟随小编了解一下。

杂交鸭跟麻鸭有什么不同?

1、羽毛颜色不同

麻雀羽鸭在在我国也叫做麻鸭,家鸭的主要品种是麻雀羽鸭,我们常见的白、黑两种羽色是麻雀羽鸭的变种。母鸭羽毛都呈麻褐色而带黑斑纹。

而杂交鸭是多种鸭子培育而成,毛色也有很大区别,白色、黑色、褐色、灰色等都有,品种差异也导致鸭子羽毛颜色差异。

2、体型不同

麻鸭的体型较小,前胸不大,颈细长,体躯似船形,后躯丰满。羽毛有青麻和红麻两种颜色。母鸭毛色主要是红麻,背部羽毛及颈羽颜色相同。公鸭青麻较多,头颈乌绿色,发蓝色光泽,成年公鸭体重为2千克,母鸭稍微要小一点,轻0.1千克。

杂交鸭体型一般较大,肌肉丰满,体躯宽厚,肉质鲜美,行动迟钝,性情温顺。早期生长快,容易肥育。

麻鸭是什么品种的鸭?

麻鸭是我国家鸭祖先之一,野生种群极为丰富,也是我国传统狩猎鸟类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猎取量。

作为我国数量最多、品种繁多、分布最广的一种家鸭,有蛋用型、肉用型、肉蛋兼用三种类型,著名的麻鸭有高邮鸭、昆山麻鸭、浙江“绍鸭”、安徽“巢湖麻鸭”、福建“金定鸭”等。

麻鸭不仅是一种鸭子,还有很多品种,作为优质的品种,一直都得到了养殖户的钟爱,但是我国鸭子分布广泛,在体型、外貌、生长地区都有不同,使用价值也不一样,所以需要根据环境、养殖需求等来确定要饲养的鸭子品种。

杂交鸭跟麻鸭其实在很多方面是有类似的地方,但是也有一些不同,如果要饲养这两种鸭子,除了需要根据产地或者是用途来区分,还需要看地理环境十分适合鸭子的成长。

关于杂交鸭跟麻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麻鸭 品种 羽毛 母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