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蓝点厚牡蛎产地在哪?如何判断牡蛎是否鲜活?


牡蛎,又名蚝,既是一种美味食材,也是一种中药材。牡蛎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磷、钙、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营养素,因此被誉为“河中的牛奶”,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很多人都爱吃牡蛎,也知道牡蛎的品种有很多,那么蓝点厚牡蛎是什么品种?产地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蓝点厚牡蛎产地在哪?

蓝点厚牡蛎为美国长岛蓝点出产的可食用的维吉尼亚厚牡蛎的一个品种,因产自维吉尼亚州长岛的蓝点地区而得名,属于软体动物门瓣鳃纲牡蛎科。真正的蓝点厚牡蛎肉质爽脆、有韧性,入口咸中带点星星点点的甜,其大多是在野生基地获取贝种,随后再由人工养殖3年左右后上市。

牡蛎要怎么清洗干净?

如果买的是新鲜的牡蛎,里面往往混有破碎的牡蛎壳或其他杂质,只要在其中滴入适量的植物油(花生油),就比较容易清洗干净了。如果买的是牡蛎干,则可将牡蛎干放在溶有小苏打粉的热水中浸泡,泡软了不仅容易洗干净,而且能去掉牡蛎干的异味,洗好后用清水漂洗一下就可以了。

如何判断牡蛎是否鲜活?

1、购买牡蛎时,应挑选没有开口的新鲜牡蛎,那种是活的。而如果是张口的,选择微微张口的牡蛎,轻轻地敲击贝壳,鲜活的牡蛎会迅速闭上贝壳,而那些无动于衷的蚝则是死了的。注意牡蛎开口不一定是死亡,有可能是在呼吸,如果开口时间短,放在同一水质下的海水中会逐渐闭口存活。

2、鲜活的牡蛎如果加热时进行烹制,紧闭的贝壳会随着加热张开,而那些一直都紧闭贝壳的牡蛎则是死的,千万不能食用。

3、鲜活的牡蛎撬壳时会有较大的阻力。

4、开壳后观察,如果牡蛎肉明显变色,显得干,甚至皱成一团,或是有异味(如较重的腥味),一定是不新鲜的,估计是死牡蛎。而鲜活的牡蛎开盖后应蚝肉丰满,牡蛎肉有弹性,香气新鲜,拥有一定的饱满度并带着新鲜的海水香气。

总的来说,蓝点厚牡蛎肉是美国长岛的蓝点地区一种优质牡蛎品种,经常出现在西餐厅的菜单上。但无论是哪种牡蛎,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判断其鲜活度,死的牡蛎千万不要购买。

关于蓝点厚牡蛎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品种 破碎 花生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