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番鸭要怎么区分公母?番鸭要怎样自然配种?


番鸭又叫瘤头鸭,洋鸭,其具有体型大、生长迅速、耐粗饲、易肥育、肉质鲜美、产肝性能好等优点,是近些年农村兴起的养殖项目。目前,多分布于我国湖北阳新县,福州市郊和龙海等地。那么小番鸭要怎么区分公母?番鸭要怎样自然配种?一起来了解下吧。

小番鸭要怎么区分公母?

小番鸭出壳后,饲养至10日龄,从体型、体重的大小即可区分出公与母。平均体重的绝对增长最大值是在70日龄之后,70日龄后公鸭体重增长大大超过母鸭;160日龄时,公鸭比母鸭约重1、10公斤。

此外,还可从头部入手,一般头比较小的是雌性,头大的是雄性。除了看头之外,看尾巴也能区分,雌性的尾巴的散开的,一般尾巴朝上,雄性的尾巴则没有散开,而且会朝下。而且公母的羽毛颜色也不同,雄性比较显鲜艳,雌性则很暗淡。

番鸭有哪些种类?

番鸭按羽毛颜色主要可分为白色、黑色和黑白花色三种,白番鸭的羽毛为白色,嘴甲粉红色,头部肉瘤鲜红肥厚,呈链状排列,虹彩浅灰色,脚橙黄;黑番鸭鸭的羽毛为黑色,带有墨绿色光泽,仅主翼羽或复翼羽中,常有少数的白羽。肉瘤颜色黑里透红,且较单薄;黑白花番鸭的羽毛黑白不等。常见的有背羽毛为黑色,颈下、翅羽和腹部带有数量不一的白色羽毛。还有全身黑色,间有白羽。

番鸭要怎样自然配种?

1、缩小配对公母鸭羽毛颜色的差异可以增加配种次 数,提高受精率。如白羽的河鸭配白番鸭或白黑花番鸭的公鸭。麻褐色羽毛的河鸭配黑番鸭公鸭或灰番鸭、黑白花番鸭的公鸭。

2、交配高峰多是早上7:00-9:00和下午3:00以后。

3、公番鸭比母河鸭大1-2月龄。

4、适时合群,公母合群应在100-120日龄左右,不应过晚。

5、公番鸭性欲较强,又具有喜新的特性,就可以将其单独关养,每天定时放出与母河鸭交配。

总的来说,番鸭区分公母的方法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公番鸭发育较晚,育雏结束后,需将公母番鸭分群进行饲养,以促进公鸭发育。

关于番鸭公母区分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鸭 羽毛 公鸭 母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