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番鸭和水鸭区别


鸭子是经常养以及食用的一种家禽,鸭子品种非常的多,常见的主要是番鸭和水鸭,但是对于这两种鸭子,很多人都分不清两者的区别,那么番鸭和水鸭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番鸭和水鸭区别

1、外观

番鸭外貌似鸭非鸭,似鹅非鹅,个头比鸭大,比鹅小,站立时体躯与地面平行;喙基部和头部两侧有红色皮瘤,不生长羽毛;腿短而粗壮,胸腿肌肉很发达;翅膀长达尾部,能作短距离飞翔。

水鸭又名蚬鸭,学名叫绿头鸭,古代称为野鸭、晨鸭等。水鸭是体形非常小的河鸭属,体长在四十厘米左右,其雄鸭头颈部为栗褐色,从两侧眼的周围,会有颈侧分布着绿色的色带,另外鸭子的嘴边会有一条淡白色的细线。雌鸭基本是褐色的羽毛,非常好区分。

2、口感

番鸭主要是用于产肉和产肝,在日常的饮食当中成为了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非常适合香焖和煨汤。水鸭有温中益气,滋肝养气,补阴虚,补而不燥的作用。食用可以强身健体,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水鸭的食疗方法很多,但都以炖及煲汤为主。

3、科属

番鸭是鸭科栖鸭属疣鼻栖鸭的驯化种,传入中国称为“番鸭”,番鸭又名香鹑雁,麝香鸭,红嘴雁,与一般家鸭同属不同种。番鸭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而水鸭是鸭科鸭属绿头鸭的后代,也有部分斑嘴鸭的血统。

4、习性

番鸭和水鸭一样能游水,但并不特别喜欢下水,故又有“旱鸭子”之称。而水鸭是非常喜欢水的,一般人饲养,都会将其放养在河边,或者水池里,这样养出来的水鸭,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都是非常高的。

5、用途

番鸭不以产蛋见长,年产蛋量120-140枚左右,而水鸭则高达200多枚,比番鸭要多得多。番鸭以肉用、肝用为主,肉质鲜美而不腻,而家鸭则蛋肉肝兼而有之,肉的脂肪含量高于番鸭。

以上就是关于番鸭和水鸭区别介绍了,番鸭是从中南美洲的疣鼻栖鸭驯化而来,比水鸭要猛很多,公鸭子还特别凶,追着人咬,但是肉质非常鲜嫩,这几年是很受欢迎的养殖品种。

关于番鸭和水鸭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鸭 驯化 绿头鸭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