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麻鸭和番鸭有何区别?


鸭肉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肉食,很受人们的喜爱。目前市场上鸭子的品种很多,其中麻鸭和番鸭有何区别呢?番鸭如何辨别公母?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一、麻鸭和番鸭有何区别?

1、麻鸭

绍兴麻鸭,毛色与众不同,白灰色的鸭毛上,带有褐色麻点,故而得名。绍兴麻鸭是我国优良的蛋用型鸭种之一,有“禽中明珠”之称,它具有体型小、长大快、饲料省、产蛋多的特点,绍虞平原是绍兴麻鸭的起源地和养殖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番鸭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

2、番鸭

番鸭又叫瘤头鸭、洋鸭、麝鸭,与一般家鸭同种不同属。番鸭主产于古田、福州市郊和龙海等地,分布于福清、莆田、晋江、长泰、龙岩、大田、浦城等市县。闽北主产区在古田县一带,饲养黑色番鸭,公鸭运销本省闽东、闽北各地,作生产“半番”之用。

二、番鸭如何辨别公母?

1、个头

首先观察一下番鸭的个头,如果个头很小的话,则说明为雌性番鸭,反之如果个头很大的话,则说明为雄性番鸭。

2、尾巴

然后再观察一下番鸭的尾巴,如果尾巴是散开的话,则说明为母的番鸭,反之如果尾巴没有散开的话,则说明为公的番鸭。

3、尾巴状态

然后再观察一下番鸭的尾巴状态,如果尾巴朝下的话,则说明为雄性番鸭,反之如果尾巴朝着上的话,则说明为雌性番鸭。

4、生殖器

然后再观察一下番鸭的生殖器,如果能够看到生殖器的话,则说明为公的番鸭,反之则说明母的番鸭。

5、羽毛颜色

然后再观察一下番鸭的羽毛颜色,如果颜色很鲜艳的话,则说明为公的番鸭,反之如果羽毛比较黯淡无光的话,这说明为母的番鸭。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麻鸭和番鸭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主要大家仔细观察就可以区分出来。另外,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番鸭辨别公母的技巧,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麻鸭和番鸭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鸭 麻鸭 羽毛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