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多丽鲑产地在哪?多丽鲑要怎么吃?


多丽鲑也叫花膏红点鲑鱼,为鲑科红点鲑属的鱼类,以体侧分布红色的斑点而得名。多丽鲑体色艳丽、生长率高、耐高密度,以肉质极为细嫩、鲜美而名贵,被誉为“冷水鱼之王”,经济价值较高。那么多丽鲑产地在哪?多丽鲑要怎么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多丽鲑产地在哪?

多丽鲑有陆封型和洄游型之分,中国境内为陆封型,终身生活于江河干流及支流清冷水域。其产地主要分布在鸭绿江、图们江、绥芬河的上流支流,是栖息山涧溪流的中小型冷水性稀有鱼类。

多丽鲑要怎么吃?

多丽鲑鱼肉因为含有虾青素所以呈橙色,是红肉鱼类,但有少量白肉野生品种。其食用方法很多,日本人喜欢将它制成刺身或寿司,亦会把鱼头制成烧盐多丽鲑等菜式;欧美人则会以烟熏方式制作熏多丽鲑,或把多丽鲑制成罐头以便储存。

世界著名的五大鲑鱼品种是哪五大?

多丽鲑和北极鲑、雷克鲑、七彩鲑和公牛鲑并称为世界著名的五大鲑鱼。

1、七彩鲑

七彩鲑俗称七彩鲑鱼,原产于加拿大东部的拉布拉多地区,称美洲红点鲑。其体质强健,拼抢凶猛,嘴大牙坚,咬合有力,体色鲜艳,肉质坚实、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冰水皇后”之称。

2、北极鲑

北极鲑又称北极红点鲑鱼,主要盛产于加拿大北部,这种鱼体态优美,雄鱼性成熟后呈深红色,颜色非常艳丽。北极鲑肉质紧实,微甜的口感和细腻的肉质比起普通鲑鱼更胜一筹,煎、烤、蒸、炖、生鱼片皆宜,被人们视为餐桌上的上等佳肴。

3、雷克鲑

雷克鲑也叫湖鲑、灰鳟鲑,雷克鲑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细小。其肉质紧密鲜美,油脂丰富,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

4、公牛鲑

公牛鲑又叫为辐鳍鱼纲鲑形目鲑科的其中一种,体长可达103厘米,分布于北美洲加拿大及美国。栖息在深冷的湖泊、大江大河、以及高、高寒山区水域。属肉食性,成鱼以鱼类为主食,幼鱼以浮游动物和底栖动物。

总的来说,多丽鲑是世界著名的鲑鱼品种之一,我国也有养殖分布,其食用价值高,且营养丰富,深受市场喜爱。

关于多丽鲑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品种 公牛 浮游动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