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赤麻鸭产地分布在哪?有哪些主要特点?


赤麻鸭是迁徙鸟类,在在中国北部冬季和迁徙期间是最为丰富的,在长江下游地区也极为普遍和常见,是中国主要产业鸟类之一。其全身棕黄色,在鸭群中格外醒目,很多人也亲切的叫它为小黄鸭。那么赤麻鸭产地分布在哪?有哪些主要特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赤麻鸭产地分布在哪?

赤麻鸭主要栖息于开阔草原、湖泊、农田等环境中,多分布在欧洲东南部、地中海沿岸、非洲西北部、亚洲中部等地区。其中,我国产地主要集中在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和陕西等地。

赤麻鸭雌雄怎么分辨?

雄性:夏羽(鸟类于春秋两季更换体表的羽毛,春季更换的新羽称为夏羽)具有黑色领环。

雌性:体色和雄性的相近,但稍淡,颈基无黑色领环。嘴、腿及尾黑色。

赤麻鸭的主要特点

1、生活习性

赤麻鸭栖息于江河、湖泊、河口、水塘及其附近的草原、荒地、沼泽、沙滩、农田和平原疏林等各类生境中,特别喜欢在平原上的湖泊地带栖息。性机警,很远见人就飞。

2、觅食习惯

赤麻鸭主要以水生植物叶、芽、种子、农作物幼苗,谷物等植物性食物为食,也吃昆虫、甲壳动物、软体动物、虾、水蛭、蚯蚓、小蛙和小鱼等动物性食物。觅食多在黄昏和清晨,有时白天也觅食。

3、迁徙特点

每年3月初至3月中旬当繁殖地的冰雪刚开始融化时就成群从越冬地迁往繁殖地。10月末至11月初又成群从繁殖地迁往越冬地。迁徙多呈家族群或由家族群集成更大的群体迁飞。常常边飞边鸣,多呈直线或横排队列飞行前进。

4、繁殖特点

赤麻鸭二龄时性成熟。通常一年繁殖一次,偶尔有二年繁殖二次的。这或许是第一窝繁殖未成功的补偿性窝。繁殖期4-6月。

总的来说,赤麻鸭是雁形目鸭科麻鸭属的鸟类,其体态美观,深受大众喜爱。但由于过度狩猎和生境被破坏,赤麻鸭种群数量日趋减少,现已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关于赤麻鸭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麻鸭 平原 草原 生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