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五河镇大闸蟹产地在哪?大闸蟹怎么清洗才干净?


大闸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秋季人们最爱吃的一道美食。其中五河镇因其产地环境的优越性,所产的大闸蟹青壳白肚,个大体肥,肉质细嫩,黄多油重,在市场上极受欢迎。当然,鲜美的大闸蟹在变成美味之前有一道工序至关重要,那就是清洗大闸蟹。那么五河镇大闸蟹产地在哪?大闸蟹怎么清洗才干净?一起来了解下吧。

五河镇大闸蟹产地在哪?

五河镇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中南部,其名以淮、浍、漴、潼、沱五水汇聚五河口而得名。由于境内河流众多,落差大,水量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所产的大闸蟹堪称绿色无公害产品。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参加上海王宝和杯螃蟹评比,两年均获金蟹奖,并获蟹后奖。

大闸蟹怎么清洗才干净?

1、淡盐水浸泡

大闸蟹买回家后先用水冲洗,对大闸蟹体表进行简单的清洁,然后再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目的是为了让大闸蟹把胃里的脏东西吐出来。

2、刷洗方法

把大闸蟹放在盆里,加适量清水,再倒入少量白酒混合均匀,这样大闸蟹喝了含有白酒的水就会醉倒昏迷,这样清洗的时候就不会被夹手。而且白酒还可以有效地去除大闸蟹的腥味。

如果觉得用白酒醉晕大闸蟹会有酒味,会影响到大闸蟹本身的味道,可以选择用温水烫晕大闸蟹。把大闸蟹肚皮朝上放入约45度的温水中,等它翻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温水烫晕了,这时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下手刷洗。

3、刷洗步骤

抓住螃蟹的两边,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然后清洗螃蟹的两侧及脚和钳的根部;抓住双钳、打开腹盖,在中间从里向外挤出排泄物;清洗螃蟹的腹盖内的脏物及蟹钳。

4、清水浸泡

最后将清洗完成的大闸蟹放入加满清水的容器内,浸泡约十分钟再冲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时带入的脏水,这样螃蟹就彻底清洗干净了。

总的来说,五河镇大闸蟹品质优越,适于安徽地区人们就近购买。买回来之后一定要清洗干净,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大闸蟹的口感,以及自身的食用安全。

关于五河镇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