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瘤头鸭与番鸭的区别


番鸭是一种似鹅非鹅,似鸭非鸭的鸭科家禽,饲养历史悠久,主要集中在南方养殖,鸭科品种非常的多,除了番鸭外,还有水鸭、家鸭等,以及瘤头鸭,那么瘤头鸭与番鸭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瘤头鸭与番鸭的区别

瘤头鸭与番鸭没有区别,瘤头鸭就是番鸭。番鸭叫法很多,学名是叫疣头鸭,南方对其俗称火鸭,北方对其俗称火雁,此外有些地区又叫洋鸭。在繁殖季节,公鸭能散发出浓烈的麝香气味,所以又称麝香鸭。除此之外,还有香鹑雁,红嘴雁等叫法。

番鸭品种有何特点?

1、引进品种

番鸭在1997年才引入我国的一种鸭子,它原产自澳大利亚地区,是当地分布最广的一种水鸭子,因为是外来物种,因此有些地方也叫它番鸭、西洋鸭等,而它的学名叫麝香鸭,简称麝鸭。

2、生长速度快

番鸭生长速度很快,番鸭一般三个月就能长到6斤左右,这个时候就可以出栏了。而到了四五个月就能开始产蛋了,产蛋量平均每年大约120个左右。

3、肉质鲜美

番鸭养殖技术简单,肉质鲜美、关键还有麝香味,很多人鸭子基本都很脏,到处拉屎导致臭烘烘的。可是麝香鸭却不一样,这种鸭子不仅不臭,而且身上还有一种很好闻的麝香味,闻起来非常的诱人。而且它的肉质也清香鲜美,基本上没有脂肪,瘦肉含量非常多,也没有胆固醇,在国内外都是相当受欢迎的。

4、养殖成本低

番鸭养殖成本低,利润较高。麝香鸭的食量不如土鸭,平时喂养的饲料也简单,主要是一些嫩草、粗粮和杂食,可以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并且三个月就能出栏了,而在市面上麝香鸭因为养殖的少,价格也有优势,一般能卖到10元左右一斤。而养殖时间越久远的,价格就会越贵。

5、个头大

番鸭的个头要比家鸭大很多,但是却要比鹅的体重稍微小一些,一般公番鸭要比母的更大,可以长到七八斤重,而母都能长到五六斤重。番鸭的颜色单一,并且头部有“瘤状物”,非常的独特,很好辨认。

以上就是关于瘤头鸭与番鸭的区别介绍了,其实两种是同一种鸭,这种鸭子被商家称之为“最香的鸭子”,是近几年农村发展非常火热的养殖项目,有条件的可以考虑养殖。

关于瘤头鸭与番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鸭 麝香 瘤头鸭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