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阳澄湖镇大闸蟹真伪怎么辨别?和普通大闸蟹的区别在哪?


秋风起,蟹儿肥,当下正是食用大闸蟹的最佳时期。而说起大闸蟹,就不得不提阳澄湖大闸蟹,作为江苏省苏州市的著名特产,所产的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滋味鲜美。那么阳澄湖镇大闸蟹真伪怎么辨别?和普通大闸蟹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阳澄湖大闸蟹的真伪辨别方法

1、查验防伪扣:注意蟹脚上的防伪戒指,这是从产地运来就有的,一蟹一戒,所有阳澄湖大闸蟹进入市场销售必须佩带“防伪戒指”。

2、到指定专卖店购买。到苏州市质监部门或行业协会公布的正规阳澄湖大闸蟹销售公司或专卖店购买。

3、到官网查询真伪。购买后可以前往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管理委员会保护办官网查询真伪。

阳澄湖镇大闸蟹和普通大闸蟹的区别

1、外观

阳澄湖大闸蟹因其生活环境十分优越,所以蟹几乎各个都是体大膘肥,外壳青亮,蟹肚干净,蟹爪呈金黄色,有黄色短密绒毛;而普通大闸蟹因其生活环境淤泥比较多,所以其外壳大多泥土色较重,常年与地面摩擦的蟹肚也是暗藏泥沙,蟹毛上带有浓重的泥土色,蟹爪尖也没有明显的金黄色。

2、饱满度

成熟的阳澄湖大闸蟹蟹肉一般都十分的饱满,捏上去十分紧实;普通的大闸蟹大闸蟹往往因生长周期不足,蟹肉不饱满。

3、食性

阳澄湖大闸蟹的食料除了阳澄湖天然生长的水生植物、小鱼、小虾等等,蟹农还会精心配备饲料,人工投喂,以保证大闸蟹营养均衡;普通大闸蟹,其食用的食物大多是人工饲料,因此生长速度大多很快,生长周期短。

4、口感

阳澄湖大闸蟹蟹肉口感鲜嫩,膏腻黄酥,没有腥味,还带有一股水草的清香;而普通大闸蟹外壳有一股土腥味,蟹肉味道较淡,口感欠佳。

5、营养成分

阳澄湖大闸蟹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含量都要高于普通大闸蟹。

总的来说,吃蟹中国人早已认准阳澄湖,但市场上洗澡蟹鱼龙混珠,因此,在挑选的时候还是得注意区分和挑选才行。

关于阳澄湖镇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性 饲料 人工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