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杜洛克猪有何优缺点?产地在哪?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吃的比较多的一种肉,因此养猪是个还不错的项目。猪的品种很多,每一种口感都不大一样,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杜洛克猪肉,这种猪有何优缺点呢?产地在哪?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杜洛克猪有何优缺点?

优点:

1、性情温顺,体质结实、抗寒耐热,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与长白猪、大白猪相比,较耐粗放饲养。

2、生产发育快,饲料转化率高。母猪初情期6-7个月龄,8月龄体重达120kg;平均日增重850g以上,育肥后期日增重超过1000克,料肉比低于2.7,167-170日龄体重100kg。

3、胴体品质好,眼肌面积大(100公斤体重30平方厘米以上)。屠宰率70%以上、后腿比例32%,胴体瘦肉率64%左右。肉质优良,无灰白、渗水、暗黑、干硬等劣质肉。

4、肢体健壮,公猪配种比较积极,在生产商品猪中是良好的父本品种。

缺点:

杜洛克的主要缺点是繁殖性能较低,母性略弱。初产母猪产仔数6 -8头,经产母猪9 -11头,21日龄窝重,初产35千克以上,经产40千克以上。不但显著低于国内品种,就是相比长白、大白猪也有一定差距。

总之,在养猪生产中,杜洛克是优秀的父本猪种,通常用于杜长大杂交体系中的终端父本,与长大二元母猪交配生产三元杂交瘦肉型商品猪。

二、杜洛克猪体型有什么特点?

杜洛克原种猪应具备毛色棕红、结构匀称紧凑、四肢粗壮、体躯深广、肌肉发达,属瘦肉型肉用品种。头大小适中、较清秀,颜面稍凹、嘴筒短直,耳中等大小,向前倾,耳尖稍弯曲,胸宽深,背腰略呈拱形,腹线平直,四肢强健。

三、杜洛克猪的产地在哪?

杜洛克猪,产于美国,于19世纪60年代在美国东北部由美国纽约红毛杜洛克猪、新泽西州的泽西红毛猪以及康乃狄格州的红毛巴克夏猪育成的。原来是脂肪型猪,后来为适应市场需求,改良为瘦肉型猪。

从上文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杜洛克猪有哪些优缺点,想养殖这种猪的朋友可以仔细掂量再做决定。目前杜洛克猪的主要产地在美国,我国少数地区有养殖。

关于杜洛克猪优缺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杜洛克猪 品种 母猪 父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