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淀山湖镇大闸蟹产地在哪里?价格多少钱一斤?


秋意正浓蟹正肥,这个时节的大闸蟹各个膏红脂满、香甜可口。谈到大闸蟹,除了出名的阳澄湖大闸蟹外,还有很多产地,比如淀山湖镇大闸蟹,但淀山湖镇大闸蟹在哪里?购买大闸蟹怎么挑选?一起来了解下。

淀山湖镇大闸蟹产地在哪里?

淀山湖镇大闸蟹产地在江苏昆山市金泽镇淀山湖。据了解,金泽镇淀山湖大闸蟹的养殖面积共有1500多亩,其中95%的蟹塘都在商榻地区的淀山湖畔或沙田湖生态养殖区域内。

淀山湖大闸蟹肉质香甜鲜美名声在外,而这主要得益于优良的淀山湖水质条件,此外投放的饵料也是关键,据了解淀山湖镇大闸蟹前期养殖主要以喂养小鱼、螺丝和优质水草为主,后期则以喂食海鲜饲料鱼为主,虽然养殖的成本增加了不少,但螃蟹的口味与喂食玉米、小麦等为主的外地蟹是截然不同的。

淀山湖镇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淀山湖镇大闸蟹价格跟市场行情,以及上市时间有关,据了解淀山湖镇大闸蟹是不愁销售,蟹贩子往往会上门整塘包销螃蟹,而一般规格越大的大闸蟹价格越贵。3两半的公蟹论只卖,每只40元,母蟹零售价每市斤在100元——120元左右。当然了,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价格会出现变动,此价格仅供参考!

大闸蟹购买时怎么挑选?

1、看蟹壳。一般壳背呈现墨绿色,并且壳背发光,就是比较肥壮的大闸蟹了。

2、看肚脐。如果肚脐部分有凸起来的样子,就代表含有较为丰富的膏脂。

3、看绒毛。如果一只大闸蟹的大蟹钳上绒毛很茂密,表示大蟹钳强劲有力,肉厚壮实。

4、看活力。将绳子解开大闸蟹四脚朝天,若能迅速翻转身,说明健壮,生命力旺盛,肉质自然鲜美。

5、辨雌雄。农历八月前可以购买雌蟹,更加的肥美,农历九月后可以购买雄蟹,此时是雄蟹成熟时期,肉多鲜美。

秋风起,蟹脚痒,现在又到了吃大闸蟹的季节了,大闸蟹肉质鲜美,且营养价值高,此外还低脂肪,是餐桌上不可多得鲜美水产,话说你最喜欢吃哪里产的大闸蟹?

关于淀山湖镇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玉米 饲料 蟹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